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再创新高!鄂州市14项改革事项 入选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

日期:2022-11-11

近日,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通报了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名单,确定了全省先行区改革事项69项,其中鄂州市共有14项入选创造了去年以来新高,同时覆盖了所有行政区和国家级开发区,充分展现了2022年全市营商环境“创新年”取得丰硕成果。

上下齐心高位推进。鄂州市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克难奋进的结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高度重视鄂州市先行区创建工作,亲自领衔推进改革事项,全市认真落实区级创建的主体责任、市直部门的指导责任,各区党委、政府(管委会)和市直部门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市委、市政府多次在营商环境专题会上部署,确保全力申报和全部通过省主管部门验收。

强化统筹成效显著。我市共有全省先行区改革事项14项,总体数量是上年验收通过5项的2.8倍。在整个创建过程中,市优化办主动谋划部署,在征求意见阶段就提前着手,要求市直相关部门指导各区对口部门,认领改革事项清单并起草创建方案。待正式通知印发后,市优化办迅速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汇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

勇于尝试大胆突破。今年3月,根据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印发的先行区创建方案,在申报阶段要求各县(市、区)对照54项改革事项清单,每个县(市、区)申报事项原则上不超过5个。鄂州市结合实际大胆尝试,不仅3个行政区全力申报,而且葛店开发区也加入申报行列。最终在自评和申报验收阶段,除了上报省定试点的12项外,还将地方自主改革的6项一并申报,其中《鄂城区税务局“票税分离”改革》、《华容区拓展“一业一证”行业领域》等2项顺利入选并通过验收,实现了新的突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