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实施“四大工程”监管审批中介服务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2-08-06

今年以来,鄂州市发改委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实施“四大工程”强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监管,持续推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标准化、制度化建设,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清单管理工程”给服务事项划“框框”。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修订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79项事项中,明确14项由政府部门委托中介服务并付费,65项由企业自主选择中介机构提供服务。实行严格的清单管理,未纳入清单的服务事项,一律不得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

“行为规范工程”给服务行为立“规矩”。每一项中介服务事项建立服务指南,对委托人向中介机构申报的材料、承诺办结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要件的文本格式内容进行规范;建立健全行业标准化服务制度,引导中介服务机构及其执业人员严守职业道德、执业准则和工作规范。

“关联脱钩工程”给中介机构去“红顶”。连续2年开展“红顶中介”专项治理行动,对19家行政审批部门所属的193家事业单位进行清查,推进全系统与中介机构脱钩,切断与中介机构利益关联,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指定中介服务机构,不得向被服务企业暗示或推荐中介机构。

“结果公开工程”给中介机构套上“紧箍”。完善信用体系和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中介机构的信用分级监管,督促中介服务机构提高服务质量,将中介服务机构信用状况和年度考评结果通过“信用鄂州”网向社会公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