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用心用情回应企业诉求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2-07-29

  今年以来,鄂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鄂州市发改委)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大征集”活动,通过当地主流媒体广泛征集问题线索,集中整治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用心用情回应企业诉求 

  件件回应,当好为企服务的“贴心人”。今年上半年,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共收到投诉问题17件,其中,受理并交办11件、不属受理不予受理6件。受理的11件中,均发出问题交办函,应在限定时间内回复且已回复10件。已办结的7件均通过电话回访或现场督查,逐一进行了核实。对不予受理的6件,全部答复了原因或指明其它途径投诉。 

  条条记录,当好问题解决的“督办员”。各承办责任单位高度重视投诉问题办理,落实专班专人调查核实,制订解决方案,积极与投诉人沟通和答复,及时回复企业诉求。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对每个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跟踪督办、定期通报,每月汇总受理及办理情况移交至纪委监委机关。 

  事事分析,当好营商环境的“侦察兵”。从受理的11件投诉内容看,信访问题主要集中在土地办证、司法判决、拖欠工程款、审批流程、城建改造、经营纠纷等方面,其中土地办证问题有4件,占比将近三分之一,多为历史遗留事件。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将结合正在开展的“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对各区各部门信访办理督促力度,着力解决一批陈旧案件。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