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五零”举措力推水电气联动报装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2-07-29

为持续提升企业水电气报装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最多跑一次”“同类事一次办”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鄂州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近日印发了《鄂州市水电气联动报装行动方案》,全面推进企业水电气联动报装改革,实现企业用户一次报装即可快速获得水电气接入服务。

简化流程“零环节”。新建工程项目在办理施工许可时,由鄂州市住建局征集项目所属企业水电气报装需求,通过市工改平台将信息推送给市供水、供电、供气公司。同时踏勘、审批、施工、接入等环节前置,同步并联办理,不用企业申请报装,市供水、供电、供气公司联合自行施工通水、通电、通气。

数据联通“零材料”。线上线下企业确需自愿申请的,整合企业水电气报装申请,形成统一申请表,无需提供材料。线上通过鄂州市工改平台、湖北政务服务平台、鄂汇办APP等实现联动部门单位的数据共享共用。

受理办结“零等待”。线下在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水电气综合受理窗口,受理报装所涉及的审批事项和工作人员等整体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次申请、一窗受理、分类转办、限时办结、统一出件。

降低成本“零费用”。符合条件的水电气外线接入工程,用户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同步现场踏勘、制定施工方案和协同施工,减少管线施工对交通通行的影响。

网上办理“零跑动”。在湖北政务服务平台、鄂汇办APP上开办水电气联办专栏,连通市级办事平台与省级办事平台;供水、供电、供气公司网上递交告知承诺书,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相关部门不再审批。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