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深入整治“新官不理旧账”问题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2-06-28
     为全面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鄂州市近日深入开展“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行动,制定了专项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上下联动、部门协作,扎实有序推进“新官不理旧账”问题整治。

制定方案,成立专班。鄂州市优化办(市发改委)印发了《鄂州市“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重点治理2016年以来因党委、政府换届,领导干部岗位变更,招商引资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签订的合法合规合同或作出的合法合规承诺不履行、不兑现问题等4类问题。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区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

分工负责,压实责任。鄂州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负责审议复杂和难度较大的旧账问题;鄂州市优化办统筹协调,将治理情况纳入优化营商环境年度考核,根据问题性质及情况适时向纪委监委机关移交问题线索;鄂州市经信局、市工商联、12345热线、市信访局按照各自平台收集问题线索;鄂州市各区营商办统筹协调和牵头推进本区治理工作。

广开渠道,征集线索。市级层面通过鄂州市政府门户网、鄂州日报、鄂州电视台、鄂州融媒、信用鄂州等媒介,以及市发改委门户网及公众号上发布征集问题线索公告,其中鄂州电视台连续发布了5天。区级层面通过区政府、管委会门户网发布公告。同时在行政主官接听热线电话、惠企政策宣讲活动中向企业进行宣讲。

新旧结合,综合治理。鄂州市优化办将常态化收集到的“新官不理旧账”问题、市作风建设大会上通报的问题、新受理的问题一并移交给各区办理,专门制定工作台账,一个问题成立一个工作专班、一事一策、因事施策、完成销号。合法的问题由政府践行承诺,不合法的按程序答复,有争议的积极协商推进。

强化核实,现场督办。6月中旬,鄂州市优化办联合市纪委、市督考办、市司法局对各区“新官不理旧账”问题化解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按照工作纪律、保密纪律要求,全程跟踪督办,实时跟进,确保问题线索查清、查细、查透。

目前,已收集到部分问题线索并进行交办,鄂州市优化办将持续跟踪问题整改进展,并将“新官不理旧账”治理情况纳入营商环境考评体系,切实帮助市场主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鄂州市优化办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