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优化办牵线搭桥缓解企业用工难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2-06-28

 

6月7日,《中共鄂州市委鄂州市人民政府致全市返乡人员的一封信》通过新闻媒体公开发布,这封由鄂州优化(鄂州市发改委)牵头起草的公开信拉开了全市稳就业保民生“三进”(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行动序幕。目前,鄂州市优化(鄂州市发改委)联合市人社局接连举办2场专场招聘会,搭建起企业与求职者沟通的桥梁,提供就业岗位约9000个,缓解企业用工难。

线上搭台直播带岗。面对疫情影响,劳动力就业受阻,鄂州市开启网络直播招聘模式,在智联招聘和“及时雨”零工招聘网站设立活动专区,现场优选6家企业开展直播带岗,通过网络平台与隔离点返乡未就业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其他求职人员互动。

线下送岗服务到家。已在葛店开发区、鄂州职业大学举办了两次招聘会,组织全市20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9000个,点对点通知500名返乡未就业人员、鄂州籍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及有意愿来鄂州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城乡求职人员等参加现场招聘。现场设立人才引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保服务、用工维权等咨询点,提供“店小二”式的政策咨询服务。

落实惠企用工政策。为全面推动稳就业保民生惠企政策落地见效,鄂州市优化(鄂州市发改委)牵头跟踪调度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建立周调度周通报工作机制,将政策落实情况纳入优化营商环境年度考核。编印了《鄂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选编(2022年)》,收录国务院33条、省政府133条等政策文件135个,免费送给近300家“双千”等包保企业,同时制作电子书在市政府门户网等媒介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助企惠企氛围。

按照计划,7月份,将在凤凰街道东塔社区举办招聘专场,现场组织5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同时开展直播带岗线上与求职人员互动。鄂州市委副书记、市营商办主任徐艳国将继续出席招聘会场。

 

(鄂州市优化办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