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优化营商环境5.0版政策措施出台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2-05-11

5月5日,市委、市政府印发《鄂州市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2022年行动方案》(鄂州发〔2022〕9号,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是前4次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的升级版,突出全面性、连续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明确了52条目标任务,细化形成154项具体任务清单。

《方案》全面贯彻落实了省《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一方面,目标高标准。对标全国全省一流,参照了在全国北上广深杭渝等6大城市试点执行的《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思路,除减税、补贴等政策按照上级执行外,具体目标较上年均有提升。另一方面,措施总体创新。吸收了全省上年在县级推出的41项创新试点改革事项,以及省在我市市级试点的“双网融合、同步修复”事项、在华容区等3地试点的“市场准营承诺即入制”事项,体现了“创新年”的总体要求。

《方案》紧紧围绕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做到一级指标全覆盖,保障措施中,在创新事项数量、问题整改时限、全省排名考核等方面均有量化考评目标与措施,充分发挥督查考评“指挥棒”的作用,以评促优,以硬措施促营商环境大改善、大提升。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