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政企联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2-04-13

今年以来,鄂州市扎实开展“开门红”集中下沉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各位市领导下沉企业,带领市直“双千”单位到包保联系企业开展结对贴身服务,加强政企沟通联动,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面对面对话座谈,畅通政企互动渠道。通过召开全市工业重点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政企恳谈会等方式,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题。在服务企业面前,坚持以“快”为要,当好“店小二”,从优从快、高质高效解决企业反馈问题;坚持以“勤”为本,当好“调度员”,落实好“5100”企业经济运行监测制度;坚持以“正”为基,当好“守门员”,运用好法治力量;坚持以“通”为责,当好“清道夫”,针对企业需求,打通卡点、堵点、痛点;坚持以“尊”为先,当好“真朋友”,高度重视弘扬企业家精神,从内心亲企、惠企、助企。

点对点走访座谈,营造亲清政商生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走访三安光电、容百锂电、瑞华光电等30余家重点企业。市委书记孙兵在调研重点企业时强调,要强化要素协调保障,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强调,要蓄势赋能,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全力以赴支持企业集中精力抓发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珂强调,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真正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本立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把强化监督执纪与服务企业发展重点结合起来。全市齐心聚力,共促“热带雨林”式的营商环境建设。

一对一回应诉求,建立问题解决闭环。近日,鄂州市召开第三场政企恳谈会,会议通报了前两场恳谈会上诉求办理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针对企业面临的难题,现场厘清职责部门、细化工作措施。要求各级各部门用心了解实情,积极走进车间,把协调会开到现场,切实解难帮困;用力落实政策,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力度,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用情解决问题,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形成工作闭环。目前,已收集到企业反映的各类诉求73件,逐个分办到责任单位,真正帮到点上、帮到根上、帮到心上,用服务的全心全意换来企业的称心满意,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