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全市召开三级干部大会暨“再续精彩”誓师大会强调—— 坚定不移改善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2-02-11

                              全市召开三级干部大会暨“再续精彩”誓师大会强调——

坚定不移改善营商环境

 

2月10日,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再续精彩”誓师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区域发展、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工作成效,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部署2022年有关重点工作。会上播放了全市营商环境建设专题片,宣传了2021年全市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曝光了反面典型案例。市委书记孙兵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改善营商环境,做优第一要素”。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

孙兵指出,区域经济发展的竞争,本质是营商环境的竞争。优良的营商环境,是鄂州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的核心要素。只有营商环境“优”,才能实现经济“稳”;只有营商环境“优”,才能谋求发展“进”;只有营商环境“优”,才能再续全年“彩”。我们必须持续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但是,对标应勇书记要求和市场主体感受,鄂州营商环境还有较大差距,仍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简政放权不充分、平台对接不通畅、创新项目亮点少等一些问题。

孙兵要求,我们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对标世界银行标准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学习借鉴上海等先进城市经验,以“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为目标,突出企业和市场发展的需求导向、解决当前瓶颈短板的问题导向、促进经济社会稳中求进的结果导向,将营商环境建设体系指标化、指数化,系统集成、整体推进,破立并举、标本兼治,确保全市营商环境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就做好今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孙兵要求,一是当好“店小二”,推动政务服务更加高效。要持续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化工程项目建设审批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二是争做“贴心人”,推动市场活力更加迸发。要不断加强市场主体培育,持续抓实企业减负纾困。三是破除“关系网”,推动法治环境更加公平。要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大力构建包容审慎监管体系,加大司法保护和服务力度。四是打通“出海口”,推动开放环境更加便利。要加快完善国际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对外开放服务水平,构建高标准的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体系。

陈平强调,要在全力擦亮营商环境金名片中干起来。要对标国际标准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树立“天天都是服务日,人人都是服务员”意识,瞄准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出“重拳”、下“猛药”,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系统集成、整体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让营商环境成为鄂州疫后重振新标识、“两区一枢纽”建设新动能、区域价值提升新优势。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本立宣读了《鄂州市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方案》,其中第11条行动举措是开展营商环境创优行动。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确保利企便民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采取硬手段,拿出硬措施,着力破除惠企政策获取、“红顶中介”整治、中小企业融资、招投标事项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顽瘴痼疾。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频率,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