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 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2-01-12

  2022年1月11日,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力打造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系统集成、整体推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首个工作日,全省“新年第一会”再次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这个主题,展现出省委、省政府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系统集成、整体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强大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要以务实举措促进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感受,制定攻坚计划,拿出过硬措施,打造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5.0”版,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要坚决压实责任,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和环境优化;要坚持以评促优,全面自查营商环境短板弱项,围绕短板弱项抓整改、促提升;要加强督查考核,用好营商环境“正反面典型”,加大暗访力度和典型案例曝光频率,以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作为。 

  短讯   

  △在省委省政府1月4日召开的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通报了全省政务环境第三方评价结果,鄂州市名列第6位;此次有17个市(州)直部门于2021年12月22日至24日参评,涉及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全部18个一级指标,是一次综合考评。另外,2022年1月5日至1月14日,全省103个县(市、区)和19个国家级开发区参评,包括鄂州市3个行政区和葛店开发区,评价内容同样为18个一级指标。 

  △根据省政府通知安排,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拟于1月14日来我市调研“一业一证”改革。之前,华容区“一业一证”改革先后在全省“一业一证”改革电视电话会、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试点创建经验交流会上作经验交流。 

  △近日,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通报了全省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名单,鄂州市5项改革事项上榜:鄂城区纳税人跨区自由迁移(指导单位:市税务局),华容区“一业一证”改革(指导单位:市市场监管局)、涉企司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指导单位:市法院),梁子湖区农民工工资信息化监管(指导单位:市人社局)、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指导单位:市法院)。 

  △近日,市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领导小组首次召开联席会议。鄂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了府院联动的重要,为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近日,市科技局为一名在鄂州工作的日本专家颁发了首张由市科技部门办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组织推荐的10家科技型企业申报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经过竞争性筛选,7家企业获省科技厅立项公示。 

  为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市税务局与市银监局、银行等单位深化合作,通过“银税互动”进一步丰富企业融资方式,为企业送去资金活水。截至2021年12月底,共协助1149家企业获得授信贷款11.55亿元。 

  市人社局通过综合服务、智能监管、多元调解的升级改造,打造劳动关系“E”模式,包括政务服务E升级、劳资纠纷调解E模式和规范用工E监察,《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湖北日报》多次推介。 

  △各区工商联通过全面深化工商联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鄂城区工商联、梁子湖区工商联获评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华容区工商联获评全省“五好”县级工商联。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