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调研 “双千”联系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1-08-27

82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带队深入鄂城区调研双千联系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徐艳国一行先后来到顾地科技、金牛管业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艳国听取了金牛管业、顾地科技、扬子重机、精锐狮机械、合强机械、华新包装等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实际困难和对改善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市直和区有关负责同志就企业关心的问题做了回应。

徐艳国指出,鄂州资源禀赋优势、区位条件优势、产业配套优势明显,希望企业坚定信心、稳步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责任,市区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观念,助力企业获得更大发展,打造企业发展和鄂州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徐艳国要求,在畅通的渠道上再下功夫有呼必应,首先是企业有“呼”的渠道。优化营商环境最基本的是要能够第一时间倾听企业的呼声、了解企业的诉求、掌握企业的问题。要统一平台、统一号码,企业不管是面向谁、给谁讲、问题提给谁,都能反馈到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发改委要加强统筹、加强研究,善于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事情极致化,进一步畅通的渠道操作更便捷、运行更顺畅。

在完善的机制上再下功夫企业了,要及时响应、快速响应,以解决问题说话。要加大一网通办”“一事联办工作力度,尤其书记省长反复强调的高效办成一件事上,有关方面要在优化服务机制、改进政务流程上再下功夫发改委牵头经信、金融、商务、审批部门动态更新惠企政策电子书,将政策、服务打包,精准推送,帮助企业根据发展需要用足用好政策。

减轻的保障上再下功夫既要减少对企业的非正常干扰,也要坚守环保安全等底线要求,帮助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发展。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不“一刀切”、简单化。各个层面各个单位在不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去解决问题。相关执法要配合起来,既要能解决问题,又尽量不影响生产让执法变得有温度,让管理变得有精度。

在提的效果上再下功夫在创造更好的条件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发展,尤其是发展的条件,做好方方面面管家式的服务从大的政策环境到每一件具体事务,都要创造更好的条件小事即干、大事快办、难事想办法办。有些长远的问题,要跟企业一起研究着办,把企业的问题当作我们自己的问题。在解决更大的难题中优化营商环境。既要着眼于解决那些基本问题,也要跟企业一起来研究更深层次的需求。企业要想大发展,最根本的一个是人才,一个是科研。各相关部门要自觉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去沟通协调资源、引进高端人才人才引进来还要留得住,要满足人才对教育、医疗、交通、生活环境等相关配套的需求。在构建更佳的生态中优化营商环境。既要紧盯企业生产经营本身,还要自觉地延伸优化营商环境链条,盘考虑鄂州整体企业发展生态。正确处理竞争关系在竞争中形成更大的发展,在竞争中形成品牌,形成全国有竞争力的市场。要在产业发展布局上,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壮大更多的企业中优化营商环境。以企业发展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根本目标,以是否助力更多企业获得更大发展来检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成效能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