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1-08-27

2021年8月2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政府区长,市法院常务副院长,以及市发改委(市优化办)等18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会议并从三个方面部署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主持

会议要求做到“三个提升”一是提升对优化营商环境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二是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坚持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感受,对标一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提升鄂州营商环境在全省的位次做好模拟问卷填报、迎接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改革试点、全省“营商环境看实招”鄂州专场新闻发布会筹备等工作,通过实战演练,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增强服务思维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发展做好管家式的服务。二是必须强化柔性管理正确处理好执法和监管关系,由为罚而管为不罚而管转变,把包容审慎监管制度用好,以柔性监管与服务措施,帮助市场主体纠错减负。三是必须放下局部利益着眼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局,敢于破除利益藩篱,主动取消或简化审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真正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四是必须扛起主体责任在创建全省营商环境先行区、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等工作中,市直指导部门和各区都是责任主体,实行市区同责、党政同责、奖惩共担。

会议要求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条块结合对标先进地区做法,调整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由书记、市长双挂帅,建立一个办公室(优化办)、五个专题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开放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两个保障组(新闻宣传督查考评)的工作机制;实行一个评价指标一名市级领导包联督办、一个市直部门牵头负责、一个工作专班推进的责任落实机制;3个行政区和2个功能区也不能作为旁观者,要加强市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2020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月度体验、季度满意度测评未整改的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屡次通报还未整改完成的,要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督导检查,形成“整改-督办-检查”的工作闭环。三是坚持举一反三我市申报的16项先行改革试点都是各区工作的亮点、工作的切入点,取得明显成效的要在全市复制推广,一区点亮、全市开花。四是坚持以企业为中心强化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店小二服务理念从部门管理导向转变为企业体验导向,不能让企业去找政策、去研究政策、去跑腿申报;用好免申即享”,实现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市场主体。五是坚持效果导向营商环境的好坏,企业最有发言权。要加强政企交流沟通,加大走访企业的频率,用真诚的态度,加大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的工作力度,让企业感受到鄂州营商环境的温度,不断提高满意度。

 

短讯  

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近日公布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批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涉及12个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共27项改革事项,《鄂州市鄂城区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四证合一”“五证同发”》入选。

近日,我市严陶、胡晓军、钱城官等3名同志当选为湖北省营商环境观察员;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聘请了刘享平等11名同志为鄂州市营商环境观察员。他们将为我省、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