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城区华容区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1-08-19

8月18日,省政府门户网发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2020年落实省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及激励措施中,营商环境评价先进的地方34个,鄂州市鄂城区、华容区榜上有名,享受的激励措施是:2021年,省发改委把鄂城区、华容区具有创新性、引领性的优化营商环境典型做法在全省复制推广,鄂州市在创建营商环境先行区中予以优先考虑,在申报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时予以优先安排。

市优化办(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2020年9月中旬,全省103个县(市、区,含武汉市各区)参加了2020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我市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参加,总体取得较好成绩,18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中,我市有11项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其中3项获全省第一、1项获第三。华容区的得分在我市3个区中名列第一,鄂城区紧随其后,一并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目前,鄂城区、华容区分别有1项和3项改革事项被列入全省先行试点,即鄂城区纳税人跨区自由迁移,华容区“一业一证”改革、“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涉企司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另外,梁子湖区有区法院、区人社局各1项被列入。如这6项均被顺利通过省级验收,经验被复制推广,我市将被评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

市优化办(市发改委)负责同志表示,市优化办(市发改委)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精神,在改革先行试点和参加全省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继续落实各区的主体责任和市直部门的指导责任,实行责任共担、同责奖惩,争取更好的成绩。同时,充分运用好省政府的激励政策措施,积极申报省预算内投资项目,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