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1-08-12
   2021年8月1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绪武同志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同志出席会议并部署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市优化办(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3个行政区分管副区长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因受疫情影响,原定参加会议的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未通知到会。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分析了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如对标一流不够、体验评价及测评发现的问题较多且整改缓慢、先行改革试点进展参差不齐、与企业对接联动不多、“一网通办”“互联网+监管”“政务公开”等政务服务短板多、工程建设区域评价偏少、转供电违规加价专项整治长效机制尚未建立、基层力量薄弱且基础不牢。会议要求,市直各部门和各区要落实问题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因基础设施和基层力量薄弱造成的问题,要制定加大物力人力投入的解决方案;对不作为、慢作为导致整改不力的,要较真碰硬,限时移交纪委监委追责问责。对市优化办交办的问题、全省政务服务考核发现的问题,须在8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先行改革试点,落实3个行政区的主体责任和市直相关部门的指导责任,责任共担、同责奖惩。各区和市直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决不能因换届而削弱领导和人员力量,影响正常的创建工作。要实行省、市、区三级联动,确保省定6项试点如期顺利验收,形成可复制推广经验;我市另行创建的10项特色事项要同步推进,取得显著成效,积极争取省主管部门同步验收和推荐推广。

会议指出,政务服务是营商环境的基础,涉及面比较广,成效体现在窗口的服务质量上,要以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满意为检验标准,大力推进减审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加快推进自建系统与政务服务“一张网”对接,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必要的资金投入必须投入,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市级层面无法解决的系统互联互通问题,要积极向上反映,争取尽快解决。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与企业联动交流,积极回应企业的呼声和诉求,特别是要深入了解和帮助解决疫情给企业带来的问题和困难。要将疫情防控与对办事企业回访结合起来,征求他们对部门服务的意见建议。市经信局要发挥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的作用,架起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市工商联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的作用,畅通意见反馈渠道。

会议强调,要全力投入迎接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和督查,建立市、区对口部门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每一个评价指标落实一名市级领导领衔、一个牵头部门负责。市直指标部门、各区分别成立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市直部门每周至少下沉到各区指导一次。要成立一个由市、区业务骨干组成的填报工作专班,加强业务培训。要对标一流迅速优化评价指标措施方案,优化办事案例,提供全面、系统、高标准的佐证资料。要认真做好迎接全省营商环境督查的准备,市纪委监委机关正在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

会议认为,省委宣传部、省优化办将在我市举办“营商环境看实招”专场新闻发布会,是省主管部门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我们要利用这一契机讲好鄂州优化营商环境故事,大力宣传和推介鄂州。市领导和3个行政区区委书记将出席发布会,各区还要做好新闻发布会和现场采访各项准备,市优化办要做好统筹协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