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梁子湖区企业开办实现智能审批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1-07-31

近日,鄂州市梁子湖区市场监管局在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增设“智慧办一体机”,以系统智能审批代替传统人工审批,实现企业开办登记全程零见面、零跑动、零干预。

“智慧办一体机”是在“湖北市场监管融平台”的基础上,结合湖北省政务服务平台创新研发的业务办理自助服务终端,运用智能程序系统自动审批,整套流程无人工干预,办事群众只需要携带个人居民身份证,企业场地证明材料即可办理。通过电子表单填报,自动合成电子申请材料,完成所有涉及人员的电子签名后由“智慧办一体机”自动审批;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湖北市场监管融平台”中“企业登记辅助办理平台”进行企业开办业务申报,完成审批后经办人可直接在机器上自主打印执照。

智能审批模式在企业开办“210”标准(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社保登记4个环节压减为“一表申请、一窗发放”2个环节,实现企业开办1天内办结、开办成本零费用)上进一步优化了业务申报渠道,有效为办事群众提供更方便优质的服务,智能化审批大大缩短受理审批的时间,提升了营业执照办理的效率,使市场准入环节更加简单便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