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2021年1-6月优化营商环境大事记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1-07-30
 一月

4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对标对表全省全国一流标准,推动我市跻身全省营商环境“第一方阵”。

4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5日,武汉港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涂山峰一行莅临我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表示,我们将细化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项目服务力度,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积极创造良好的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时段的优质服务。

6日,市委书记王立与到访的华润置地华中大区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文刚一行座谈。王立表示,鄂州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主动靠前、热忱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发展。

7日,《鄂州市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0年)》由市人民政府印发实施,将对推进“十四五”期间鄂州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确立和稳固鄂州“大循环重要节点”、“双循环战略链接”地位,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有重大的意义。

8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强调,要以改革开放激发新发展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要素市场化改革,构建良好人才生态,建立开放大平台,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13日,市长陈平在鄂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出台优化营商环境“56条”,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政务服务能力水平明显提升。

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身份,来到华容区代表团,王立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

15日,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会见日邮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CEO杉岡正宽一行。陈平就日邮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提出的合作构想,以及多式联运、营商环境等方面问题坦诚交流,积极予以回应。

15日,全省召开“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岳劲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并答记者问。

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与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静一行座谈交流。陈平表示,我们将努力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大力弘扬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专班跟进重点项目,全力营造一个宜商、宜业的营商环境。

20日,市政府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指出,牢牢把握创新的核心地位,筑牢实体经济根基,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抢抓政策红利“窗口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培育优良的产业生态和人才生态。

21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鄂州市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协调机制的通知(鄂州政办发〔2021〕2号)

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华容区调研。她叮嘱地方负责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18日,市优化办、市司法局联合印发《市优化办 市司法局关于实行包容审慎监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创新推出包容审慎监管执法举措。

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陪同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汪林朋一行考察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陈平要求,市临空经济区要当好“店小二”,实行“保姆式”服务,切实做到精准服务、及时响应;以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为企业落地生根、成长壮大提供保障。

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王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摆正心态、转换姿态、调整状态,切实增强拼的思想意识、抢的精神状态、实的工作作风,切实调动抓好经济工作的积极性,增强改善营商环境的内生动力。

 

二月

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4日,鄂州市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体化,在办理存量房过户时,不动产登记机构一次性收取申报材料,一次性核验身份,相关交易及证照信息通过不动产线上服务平台共享给水电气三部门,实现水电气业务联办。

5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平作工作部署。陈平要求,要坚持服务导向,营造便利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确保营商环境优。

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深入鄂城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谋划今年重点工作。陈平强调,要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上用真心。当前,各地招商引资竞争激烈,鄂城区要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下功夫,优服务、提效率、严督查,以一流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项目、更多的资本。

8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强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要素市场化改革,深化生态价值工程,推动自贸区扩区、综保区申报,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指导鄂城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坚持勤政廉洁,优化营商环境。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为企业、投资者提供便利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

10日,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优化办印发《鄂州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鄂州优化办〔2021〕5号)。

19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强调,要以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为主线,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群众性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鄂州人民同心抗疫故事、项目建设攻坚故事、政银企互动招商引资故事、优化营商环境故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故事,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20日,2021年全市作风建设暨2020年度综合考评通报大会召开。王立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聚力项目攻坚、营商环境、基层治理三大任务,以推动工作的实绩来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

22日,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视频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陈平要求,要积极创造条件,以更优服务、更高效率、更讲诚信、更重法治的标准,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加大新建项目开工力度。

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她强调,要转变政府职能,促进政府从“重管理”向“重服务”转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链条做好人才项目服务保障,让一切创新创造的源泉充分涌流。

22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鄂州市营商环境问题投诉联动处理办法》(鄂州政办发〔2021〕4号)。

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王立参加座谈。王立要求,要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创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良好科研生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把更多精力转到创造环境和搞好服务上来。

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王立要求,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聚力基层治理,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5日,湖北疫后重振“早春行”活动走进鄂州,举行金融助力湖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鄂州现场推进会。副省长曹广晶、赵海山出席活动。赵海山指出,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鄂州优势不断凸显,未来令人期待。要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26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对标国内一流水平,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先行先试,更大力度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市场环境;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率;切实做到真督实考,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26日,为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政务服务“店小二”,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经过筹建以及一个月的试运行,“12345+政务总客服”热线正式开通。

26日,我市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工作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平强调,狠抓营商环境攻坚,切实在“降门槛”上下真功夫,在提效率上下硬功夫,在优服务上下苦功夫,冲刺全省第一方阵。

 

三月

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市公安局调研时要求,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提质增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争做智慧城市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

4日,经报请市委、市人民政府同意,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印发《鄂州市抓好营商环境正反典型工作方案》(鄂州优化发〔2021〕1号)。

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队前往葛店开发区,调研智能制造产业链情况。陈平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精细服务,全力保障要素资源,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智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9日,市政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常务副市长李忠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优化办)汇报今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第三方机构围绕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介绍各指标对标国内先进情况及月度体验工作方案;会议研究了营商环境宣传工作。

12日,中共鄂州市委 鄂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鄂州发〔2021〕5号),标志着我市营商环境总体方案全面升级。

12日,市优化办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从2021年3月开始,委托第三方机构以模拟办事方式明察暗访,开展全市营商环境月度体验,截止6月份底共发现问题162个,形成问题清单交办整改。

15日,我市举行招商引资暨招才引智现场推介会(临空经济区专场)。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陈平指出,鄂州正在以优越的交通区位、开放的合作姿态、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无限的发展机遇,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经济社会呈现出蓄势待发、厚积薄发的强大生机与活力。

15日,湖北省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鄂州专场对接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并致辞。陈平表示,真诚欢迎各国各界朋友来鄂州考察访问、投资兴业,我们承诺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让大家在鄂州创新创业更加安心、生活更为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长期主题。高质量抓好项目建设,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高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22日,全省企业职工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在鄂州率先上线,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权益记录、转移接续、待遇领取等实现全省标准统一、流程规范。

24日,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为,推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经广泛征求意见并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发改委牵头编制了《鄂州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1版)》,向社会公布实施。

30日,市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通知》(鄂州普法办〔2021〕2号),在全省创新推行“一单一榜”(普法责任清单、普法实绩榜)工作模式,“谁来普法、怎么普法、实效如何”一目了然。

31日,省政府“高效办成一件事”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鄂州分会场参加集中收看收听。陈平要求,要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形成强大工作推力。要跟踪督办保落实,深入查摆问题,加强督查考核,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整体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四月

1日,我市召开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副市长薛四清出席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是政务服务“效益年”,也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紧盯“第一方阵”硬目标,以营商环境评价为抓手,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会见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占江一行。陈平介绍,鄂州将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积极创造良好的环境。宋占江对鄂州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鄂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陈平强调,要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加速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发展,加快补齐县域经济短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8日,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老年人在全市范围内直接持居民身份证享受优待政策和办理优待事项的通知》(鄂州老龄发2021〕1号),实现老年人直接持身份证就可享受公交乘车、景区旅游、门诊挂号等相应优待事项,无需出示《湖北省老年人优待证》。

9日至10日,国家发改委法规司司长杨洁一行来鄂州,就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招标投标有关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陪同调研。杨洁指出,通过此次调研,看到鄂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鄂州注重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促进整个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10日,在收看收听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要求,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构建责任链条、上紧责任发条,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会见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明武一行。陈平表示,我们将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为企业、投资者提供便利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指出,要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体现鄂州担当作为。切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和一流营商环境。

24日,湖北电视台《湖北新闻》报道“鄂州黄石两城区200余项政务服务实现跨城通办”。

25日,中共湖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湖北省2020年度“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市法院推荐的《鄂州中院:率先制定“1+7”审判指引,推进涉企案件内控管理》被录入

28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鄂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鄂州政办函〔2021〕12号)。

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会见北京中关村智酷公司总经理赵强一行。陈平表示,我们将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让企业在鄂州投资更安心。赵强对鄂州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未来发展思路以及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五月

8日,省优化办向我市反馈了2020年我市参加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18个一级指标中我市有11个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其中,登记财产、招投标管理、保护少数投资者等3项指标在全省名列第一,政府采购指标名列全省第三。

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鄂州市2021年度优化政务环境实施方案(讨论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项目建设攻坚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政务环境的要求上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让市场主体和群众从政务服务中真切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变化,提升鄂州高质量发展“软实力”。

11日,市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调度会,梳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确定下一步工作举措。

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陈平强调,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

13日,我市连续召开4场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整体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出席并答记者问。全市5个区、15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会上承诺。湖北日报、湖北广电等11家省市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13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石泉一行来到鄂州考察,并举行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参加座谈。陈平表示,鄂州将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机场口岸开放,全力践行“优化营商环境48条”,当好金牌“店小二”,让包括航天科工在内的广大企业在鄂州安心投资、舒心发展。

13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来我市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陪同调研。陈平指出,鄂州法院要继续扛牢扛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大力弘扬服务市场主体“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为鄂州“十四五”开局起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会见河北新发地集团常务副总裁伍彦一行。陈平表示,鄂州将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积极创造良好的环境。

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指出,要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仗”,对照苏浙沪等国内营商环境一流的标杆城市,学习先进经验、查找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

19日,从今天开始,市政协常委会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茉莲、李全,秘书长孙俊等领导同志参加调研。

2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忠林在我市调研时指出,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武鄂同政策、同流程、同标准要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高端企业、高端产业、高端人才聚集,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陪同调研。

27日,市委书记孙兵到葛店开发区调研指导工作。他要求当地负责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店小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27日,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印发《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报》。为落实市委市政府5文精神,市优化办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市开展营商环境满意度季度测评。

28日,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简报》(第63期),刊登《湖北鄂州市推行“四个一”模式搭建政企服务平台》一文。

31日,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与到访的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秀成座谈。陈平表示,鄂州甘当金牌“店小二”,将加强要素保障,主动靠前服务,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吸引三安光电项目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在鄂州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31日,市优化办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行试点创建工作会议,对全市创建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之前,我市6项被省确定为试点改革事项,其中,鄂城区1项,纳税人跨区自由迁移华容区3项,“一业一证”改革“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审批涉企司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梁子湖区2项,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农民工工资信息化监管。另外,市发改委专门请示省发改委特批“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站代办’”在市级层面试点。

 

六月

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练就推进营商环境、项目攻坚、基层治理等工作的真本领、真功夫。

2日,省优化办主办的《湖北优化营商环境简报》[2021年第13期(总第44期)],刊登《鄂州市:退税“无申请”,资金“秒到账”》一文。

2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副市长程少云、薛四清、岳劲参加收看收听。会议要求,必须多方发力,切实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坚持领导带动、协同联动和考核推动,以思想破冰为引领,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

2日,市公积金中心依托自主开发的“e心办”智能云服务平台,通过线上渠道全方位拓展“跨省通办”业务,已实现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提前半年在全省完成了国务院规定的住房公积金8个“跨省通办”事项。

3日,市委书记孙兵到华容区、葛店开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孙兵要求,要聚焦聚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推进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4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孙兵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以优化服务为重点,贯彻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有效解决好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6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改革的通知》(鄂州政办函〔2021〕22号)印发实施,首批25项惠企政策实现“免申即享”。

7日,以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目标,5个区和市直部门共42家单位通过《鄂州日报》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承诺,市政府门户网同步公开。

16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市委书记孙兵出席并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开班式。孙兵强调,要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聚焦聚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构建开放大平台、深化生态价值工程。

22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兵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强织密基层组织体系,坚持抓党建促优化营商环境、促项目攻坚,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

22日人社部主管、中国人事报社主办的《中国组织人事报》,刊登《湖北鄂州“23℃人社服务”再升级》一文

23日,市委书记孙兵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会见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沈金生一行。孙兵指出,在省农信联社关心指导下,鄂州农商银行取得长足发展,鄂州市委、市政府将加大扶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广大优质市场主体继续深耕鄂州,实现共赢发展。

26日,鄂城区政府举办优化营商环境“高效办成一件事”服务企业专场活动,实施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四证合一”“五证同发”,并宣布正式上线“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此项活动在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湖北日报等媒体上进行了宣传报道。

29日,市委书记孙兵到梁子湖区调研强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30日,市委书记孙兵到鄂城区调研时强调,要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优化社会环境,大力优化生态环境,营造争先进位的强大发展气场。

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强调,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强化稳岗就业,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设健康鄂州,优化营商环境。

30日,我市已新增26所公办幼儿园,6000个公办园学位。市教育局以“全年新增10305个公办学位”为目标,实施38所公办园扩容工程,助力提升城市品质、优化营商环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