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打造“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新体系

信息来源:市优化办 日期:2021-07-12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力打造“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新体系,用网络铺路,用数据跑路,让项目提速,流程简、效率高、服务优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全面形成,每年为各方市场主体节约直接和间接交易成本近1000万元。

“四全”突现交易平台功能。在整合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及矿产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等领域交易平台基础上,推动自然资源、特许经营权、农村集体产权、排污权、碳排放权、用能权等项目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做到应进必进,深入推进交易领域全覆盖;通过不断地完善电子交易系统建设,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运行水平,实现交易系统全完善;充分利用交易平台的信息流、数据流,进行深度分析,为市场主体提供信息服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谋,实现交易数据全分析;交易系统横向与服务系统、监管系统、政务系统联通,纵向与湖北省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联通,实现交易信息全链接。

五大举措运用平台。一是全面实现远程网上开标,市场主体投标不跑路、交易不见面,降低了时间和资金成本;二是全面实现“同城合一”公共资源交易,市域内的公共资源交易(含政府采购)“同城合一”共用一个交易平台,降低了交易制度性成本;二是全面实现电子招投标CA全国互认,降低了交易技术性成本;三是跨地域远程异地评标实现常态化,减少人为因素干扰评标,解决了本地评标专家资源不足问题;四是电子档案归集和投标保证金收退实现自动化,电子交易更便捷;五是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服务全面推行,降低了市场主体进场交易的资金沉淀成本。

“三优”服务彰显担当。建立民生项目、重点项目绿色通道,确保重大项目优先;建设一流窗口,网上预约、首问负责、跟踪服务,确保服务优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打造一流队伍,确保作风优良。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