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创新开展营商环境月度体验

日期:2021-04-25

  为督促各级各部门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优化服务和积极作为,增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推进我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创全省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先行区,日前,市优化办按照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在全市创新开展营商环境月度体验。

  营商环境体验围绕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考核要点,体验各指标政策落实、改革举措深化、政务大厅窗口建设、部门数据信息共享、制度建设等情况。今年3月份,月度体验小组抽取了开办企业、获得用水、获得用气、办理简易注销以及政务服务与数据共享等5个指标,通过模拟办事、随同企业办事、座谈、翻阅台账等多种方式,共发现信息共享滞后、审批条件互为前置、窗口人员业务不熟等43个问题,每个问题均具体到责任单位的责任窗口,共涉及5家市直指标牵头单位、6家指标责任单位及5个区的区直评价指标单位。按照计划,4至6月份继续在市直部门和5个区中开展月度体验,将把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的20个一级指标全部体验一遍。 

  针对3月份体验发现的问题,市优化办已印发通知,列出问题清单,分解落实整改责任,要求市、区各指标部门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责任清单,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机构、责任人、完成时限。市优化办还将适时组织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且在全省评价和督查中再度发生的,提请追责问责,同时将问题整改和报送情况纳入营商环境年度考核内容,从而形成“查找问题—整改问题—督办考核”的工作闭环。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