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税收退库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

信息来源:鄂州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2021-02-25
     近日,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推出全省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市优化办推荐的《鄂州市推进税收退库“即办、即退、即到帐”》被入选,也是鄂州市首例入选,市政府领导同志分别作出批示予以肯定。

鄂州市税务局以打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为目标,加强部门联动,整合金三税务系统退税审批流程,在全省率先实现“一单两书”(退库申请书、退库清单、收入退还书)批量退库,在全省率先成功上线运行国库会计数据集中系统,将线下流转5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缩短至网上“即传即办”,达到税收退库“即办、即退、即到账”。全程网上办理,纳税人从提交退税申请到受理审批、国库退库、资金到账最快仅需34分钟,远远快于全省税收退库业务30天办理时限要求,极大地提升了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拿出了“鄂州方案”。

     鄂州市首例入选不易,对此,市长陈平批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批示“市税务局工作主动,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