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大事记

信息来源:鄂州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2021-02-25
                                                                                             一月

3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干部能力建设,认真谋划好全年工作。

3日,市长刘海军出席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并指出,平安鄂州建设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显著改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5日,市长刘海军在鄂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鄂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

5日,鄂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议案》(人大2号议案)。

5日,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来到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立指出,要优化发展环境,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刘海军强调,要全力以赴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发展新动能。

 

二月

注:缺,全市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三月

12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会议要求,要积极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活下来、留得住、发展好,要努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高效、统一的市场环境。

24日,市优化办、市发改委系统收集国家、省、市最新出台的应对疫情惠企政策措施文件127个,编印成《鄂州市应对疫情惠企政策文件选编》,免费发放到200多家企业,同时制作电子书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

 

四月

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刘海军强调,要积极创造条件,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加大新建项目开工力度。

3日,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全市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银企信贷签约会议,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刘海军指出,政府相关部门要发挥优势搭建合作桥梁,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5日,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专报中,省疫情防控企业服务组肯定鄂州市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截至当日返岗率达到了94.3%,高于全省8.2个百分点,已经启动生产规上企业的产能利用水平已经达到同期的76%。

8日,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优化办印发《鄂州市2020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方案》(鄂州优化办〔2020〕4号)。

8日,市委书记王立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咨询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法治便捷透明的市场环境。

10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防控指挥长会议。会议要求,要全力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真正提供“店小二”服务,推动“双千活动”取得实效。

15日,市长刘海军到虹润新材料、彤诺电子两家企业现场办公时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以重点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和项目落地(“一优两落”)为导向,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

21日,市长刘海军出席梁子湖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刘海军指出,我市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和发展。

 

五月

6日,市委书记王立率队到临空经济区调研指导工作。王立要求,要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7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关于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7日,市委书记王立率队到葛店开发区调研指导工作。王立要求,要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效能,简化审批流程,强化内部管理,强化质效管理,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20〕9号),表彰鄂州市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地方”。

14日,市委书记王立,市领导熊明新、严冀钢、邹霞、麻琦、何仲生、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姜飞轮、岳劲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全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14日,在研阅《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鄂发〔2020〕6号)时,市委书记王立作出重要批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会议决策部署,全面对标一流水平,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系统重构优化,各级领导以上率下,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明确责任,严明纪律,细化方案,狠抓落实,确保进入第一方阵!”。

21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优环境,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

25日,市长刘海军出席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配套项目竣工投产现场会。刘海军强调,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努力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27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姜飞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29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面貌,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六月

1日,《公共采购》刊登了题为《鄂州:投标不出门 开评标不见面》的文章,报道了鄂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协作,并顺利完成远程异地评标,标志着鄂州市跨区域专家资源共享,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机制的全面建立。

3日,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秦守成率队来我市调研指导税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陪同调研。秦守成表示要切实改善纳税缴费服务和税收营商环境。

8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办法(讨论稿)》。会议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市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11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王立强调,要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深化“放管服”改革。

11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王立要求,要充分运用巡视整改成果,加强作风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整改措施落细落地,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顺利销号,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12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强调,激活重点改革“动力源”,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

15日,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全市扫黑除恶“行业清源”专题推进会。王立强调,“行业清源”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头戏”,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

16日,市长刘海军率队走访调研我市部分工业企业。他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

24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出席会议。全会指出要围绕“一件事一次办”,紧盯“一网通办”目标,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29日,经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与人民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对接,在鄂州顺利完成税费缴纳第三方支付功能试点工作,将税费缴纳第三方支付功能在湖北全省推行,届时纳税人、缴费人扫描二维码,便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缴纳税费。

29日至30日,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出席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暨总结会。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30日,市委书记王立来到基层联系点华容区段店镇武圣村,参加由市委办第一党支部与该村联合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王立指出,要大力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

30日,中共鄂州市委 鄂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实施方案》(鄂州发〔2020〕6号),此方案经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

30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鄂州市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施方案》(鄂州政办发〔2020〕27号)。

 

七月

1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主任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优化营商环境规划项目分级审批的建议”。

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推进落实《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鄂发〔2020〕6号)、《省委办公厅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的通知》(鄂办文〔2020〕15号)、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通过的《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

8日,在全省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就鄂州市贯彻“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作了发言,首次提出了打造“八个鄂州”网上鄂州、效能鄂州、便利鄂州、满意鄂州、标准鄂州、品质鄂州、诚信鄂州、法治鄂州)。

10日,市委书记王立会见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占江一行。王立说,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项目对接,做好服务保障,为广大企业在鄂州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16日,市委书记王立会见旭辉集团董事局主席林中一行。王立说,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安心投资、舒心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1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忠禄参加全国浙商驰援湖北行暨富春网营物联(鄂州)竣工投产仪式。李忠禄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良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2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王立、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出席会议。王立强调要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重要突破口,以营商环境指标提升为重要抓手,以市场主体感受为评判标准,着力实现营商环境根本性转变,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20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鄂州市政务环境“十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鄂州政办发〔2020〕20号)。

21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接落实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工作。市委书记王立在会上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为项目落地提供有力支持保障。市领导麻琦、李忠禄、程少云、姜飞轮、岳劲参加会议。

27日,市委书记王立出席我市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王立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30日,嘉实基金董事长赵学军一行来到临空经济区进行实地考察。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忠禄陪同考察。王立指出,鄂州正全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和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兴业,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31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强调,探索建立生态资源价值补偿机制,鼓励金融机构开展生态价值指标质押融资,推动鄂州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八月

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推进会,市发改委(市优化办)通报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营商环境评价各指标牵头单位汇报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4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主持召开市防控指挥部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各项重点工作,用好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

12日,市委召开全市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目标,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2日,市优化办、市发改委系统收集国家、省、市最新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文件65个,连同各区、各部门制定的优化营商环境方案,编印成《鄂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选编(2020年)》,免费向200多家重点企业发放,并制作成电子书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

13日,副市长姜飞轮率队来到市民中心体验政务服务工作。姜飞轮指出,2020年是营商环境提升年,要以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目标,找准差距、打通堵点,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

14日,市委书记王立与到访的融创中国控股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武汉本汇高科技产业投资集团总经理匡细运一行进行座谈。王立指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鄂州已成为开放高地、投资宝地。

18日,市委书记王立与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一行座谈。王力指出,鄂州市委、市政府将弘扬“店小二”精神,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配套服务,为企业创造最好营商环境。

18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要求,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19日,市委书记王立等出席葛店开发区举行的华润城市综合体项目启动开工仪式。王立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诚心服务企业发展。

24日,市政府召开全市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启动会,在全省率先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出席会议并动员讲话。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中照作评价工作安排。会后,开展为期1天的营商环境评价培训。

27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明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出席湖北市场监管“一照通”平台鄂州上线启动仪式。李忠禄指出,此次湖北市场监管“一照通”改革是打造更加利企便民营商环境的重要突破口。

28日,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王立要求,要不遗余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30日,省委组织专班对鄂州市营商环境开展为期3天的例行督查。市优化办牵头对照督查评分细则,协调联系全市迎检单位提供迎检资料,组织相关部门和10家企业负责人参与座谈,填报相关资料,做好总体情况特别是特色亮点工作汇报。督查总成绩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九月

3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鄂州作风建设电视问效(第一场)在市融媒体中心1号演播厅举行。市委书记王立等市领导现场观摩。

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带队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鄂城区政务服务大厅现场体验政务服务。李忠禄强调对前期电视问效暴露出的问题要对表对标,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一行来到市行政审批局调研全市“一网通办”和“城市大脑”推进情况。薛四清指出,今年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

1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迎检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副市长程少云、薛四清、姜飞轮、岳劲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参加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加快推进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12日,市优化办牵头组织市直和各区指标部门参加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当天组织为期一天的19个评价指标培训,200多人次参加;参评的鄂城区、华容区和梁子湖区于18日如期完成填报。后经实地调研和补充完善资料,努力冲刺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15日,在云南省昭通市举办的“全国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真抓实干地方经验交流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了题为《念好“三字经”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的经验交流发言。

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带领市优化办、市督查考评办有关负责人,赴鄂城区、华容区和梁子湖区督导迎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准备工作。

18日,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市政府与省联投集团举行签约仪式,王立表示,鄂州市委、市政府将拿出担当、展现作为,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3日,市委书记王立与到访的广晟资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伟,越秀交通基建党委书记、湖北公司董事长谢延会一行座谈。王立表示鄂州市委、市政府将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领导麻琦、岳劲参加座谈。

25日,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湖北优化营商环境简报》(第26期),刊登《鄂州市“互联网+”助推不动产提质增效》一文。

 

十月

12日,湖北日报刊登题为《鄂州落实“房土两税”减免为六类企业减负》的文章,报道了鄂城区税务局积极落实“房土两税”优惠政策,在精准帮扶困难行业纳税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做出的努力。

13日,副省长赵海山出席鄂州机场运营模式国际化专题研讨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王立表示,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和有识之士来鄂州投资兴业。鄂州市委、市政府将弘扬“店小二”精神,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19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熊明新出席会议。熊明新强调,针对治安秩序混乱地区、黑恶问题多发行业,要深入剖析原因,精准施策、靶向打击,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21日,市委书记王立出席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王立强调,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加强党建引领的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30日,副市长程少云出席梁子湖文旅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程少云表示,我市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梁子湖文旅项目建设。

30日,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迎接省营商环境评价实地调研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精神,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建设,全面做好我市迎接省营商环境评价实地调研工作,冲刺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十一月

2日,湖北首个公积金“e心办”智能云服务平台,及以此平台为依托的7家“公积金驿站”智能自助终端机在鄂州开通运行。

3日,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与鄂州供电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李忠禄出席签约仪式。按照协议,双方将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谱写临空新城建设新篇章。

4日,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0全国公共采购年度评选”活动中,鄂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得“优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称号。该奖项是全国性、年度性行业评选,是对公共采购中“公平、公正、公开”和“阳光、透明、高效”的先进做法的肯定。

4日8日,副市长姜飞轮率队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姜飞轮指出,鄂州将始终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理念,按照“倾力支持、立说立行、精心呵护”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4日,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湖北优化营商环境简报》(第27期),刊登《鄂州市信用承诺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一文。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鄂州市实行容缺办理,以信用承诺代替各类证明事项,减证明、减材料,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

5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及纲要编制工作汇报,研究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问题。市委书记王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中部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6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强调,坚持以“六重”促进“六稳”、落实“六保”,加快推进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9日,市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查找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整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市委书记王立作了主题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主持。

12日,湖北日报刊登题为《鄂州‘惠农通’刷出社保缴费新体验》文章,提到在鄂城区各行政村设立固定站点40个,推广使用“惠农通”POS机刷卡缴纳个人社保费的举措,报道鄂州市税务局在践行为民服务、方便群众办理税费业务方面所做的努力。

13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14日,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率队来到华容台湾农民创业实验园考察调研。市委书记王立陪同。王立说,市委、市政府弘扬“店小二”精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台企台商在鄂州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16日,烽火通信科技全球服务总裁徐爱波一行莅临我市,就加强智能医疗等领域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市委书记王立参加座谈。王立指出,鄂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17日,市委书记王立率队到葛店开发区出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王立在致辞中说我们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发展,努力打造亲清和谐营商环境、便民高效政务环境、公正透明法治环境。

21日,鄂州市、区两级法院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学习大讨论”,市发改委党组书记胡太平作了题为《携手优化鄂州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报告。

25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召开,会议研究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熊明新主持会议。

30日,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转载了由荆楚网报道的题为《鄂州大幅提升‘获得电力’便利化水平》的文章,报道了鄂州市在办电流程、时限、费用、材料、供电可靠性等“获得电力”便利化指标方面的作法和成效。

 

十二月

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市在凤凰广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专场文艺汇演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参加集中宣传。熊明新强调,要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10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

15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作风建设电视问效(第二场)在市融媒体中心1号演播厅举行,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协主席何文及在家的其他市领导现场观摩。

18日,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全会指出,要全面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21日,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湖北优化营商环境简报》(第30期),刊登《鄂州市:湖北省首批7家‘公积金驿站’开通运行》一文。

22日,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推出第二批典型经验,《鄂州市推进税收退库“即办、即退、即到帐”》被入选。税收退库业务办理将5项退库申请资料简化为“一单两节”,将线下流转5个工作日缩短至网上“即传即办”,实现税收电子退库和退税资金“秒到账”。

26日,市委副书记陈平到葛店开发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陈平走进湖北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车间、三安光电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及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她叮嘱当地负责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店小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28日,市委副书记陈平在常务副市长李忠禄陪同下到市发改委调研。陈平在讲话中肯定了市发改委牵头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同时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导向,认真收集和整改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市发改委党组书记胡太平报告了包括优化营商环境等整个职能工作情况。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