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2021-02-25

    1月4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我市市、区两级分会场近400人参加收听收看。省会议一结束,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平立即主持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金字招牌,是企业生存发展的肥沃土壤,是加速要素集聚的强大磁场。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进一步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各地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坚持亲自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亮点工作上持续发力再提高,在短板问题上着力攻坚补短板,在优环境上出实招、下真功,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在2020年“提升年”的基础上,实现短板问题进一步得到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持续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各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攻坚计划,拿出过硬措施,共同打造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会议要求,要以思想破冰引领营商环境优化,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更大力度推进业务流程再造和系统重构,推动“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全面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效能。要下大力度推动“数据再整合”,扎实推进政务数据治理,以结果和问题为导向倒逼部门打破行政壁垒、整合数据资源,打造标准统一、系统集成、整体联动、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政务服务系统,为更好实现“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提供基础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和环境优化,对营商环境工作落实不到位、破坏营商环境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问责。严格执行月调度、季督查、年评价制度,完善营商环境考核办法,探索建立营商环境“红黑榜”督查通报制度和奖惩机制,加大暗访力度和典型案例曝光频率,以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激励各区各部门担当作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