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聚焦营商环境第二场电视问效“辣味”十足

日期:2020-12-24
   2020年9月3日第一场电视问效后,12月15日晚,鄂州市第二场电视问效继续聚焦营商环境,在市融媒体中心1号演播厅举行。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协主席何文及在家的其他市领导现场观摩。

问效现场“辣味”十足。屏幕上,5例暗访短片顺次播出,涉事地方和单位负责人面露愧色;台上,主持人犀利追问,直击要害;评议席上,评议团成员争相提问;问效席上,被问者如坐针毡。面对尖锐提问,接受问效的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市行政审批局等地方和单位的6位主要负责人诚恳表示:欢迎监督,正视问题,改进作风,立即整改……

武汉大学城市安全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尚重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事评论员郭静现场点评认为,短片反映的个别领域重建设、轻管理的乱象,实质是地方政府及部门某些干部服务意识不强、责任心欠缺、工作作风不扎实。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但营商环境的构建离不开各级干部的辛勤耕耘,鄂州要以电视问效为平台,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电视问效不是一问了之,问题是否得到解决,是检验成效的试金石。上一场电视问效后续如何,回访短片给出了答案。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窗口“上班时间联网打游戏、服务态度冷漠”等问题曝光后,部门负责人专程上门道歉,相关人员也被辞退、通报批评。在今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排名中,市医保局以92.17的高分位列第一。

    市优化办负责人在现场接受电视采访时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永远在路上!各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王立书记在全市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大力弘扬服务市场主体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店小二精神,全面对标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把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成为我市疫后重振的金字招牌。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