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各区各部门认真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交办问题

日期:2020-12-24
   今年5月份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收集并交办第二批企业复工复产及营商环境问题,涉及245家企业反映的326个问题。根据市政府意见,市优化办将涉及“双千”的88家企业反映的120个问题,分解至市“双千”办督办落实;其余157家企业反映的206个问题,根据企业所在地逐一分解到当地区政府、管委会组织办理。截止11月30日,222家企业反映的296个问题得到解决,办结率90.8%;其中,“双千”单位包保的88家企业反映的120个问题办结115个,办结率95.8%。融资、用工、土地办证等共性问题,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努力下得到缓解。

着力解决融资难问题。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协同银行机构,会同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组织“一对一”银企见面会,实行“一企一策”,集中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共230个(市人大交办的201个,市“双千”办另行交办的工业企业融资难题29个)。全市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融资需求企业面对面沟通洽谈,为企业拿脉问诊,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151家企业表示贷款问题已经解决,目前暂无融资需求;9家企业因法人征信等自身问题融资受限;16家企业已经实现了应贷尽贷。

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市人社局深入缺工企业认真核实,了解企业用工总体情况、企业用工补贴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企业“招工难”原因,对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迅速解决。举办“金秋招聘月”系列招聘活动,为188家企业提供岗位6184个,达成意向性292人。积极开展线上劳务对接,加大与鄂州市有劳务协作关系地区对接力度,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传输给咸丰县、五峰县等就业部门,将咸丰132名务工人员包车送往葛店开发区南都新能源、容百锂等10多家企业工作。

针对性解决土地办证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专班深入到5家企业逐一了解和核实土地办证问题,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因政策原因不能办证的,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尽量做到让企业满意。

    市优化办近日发出通报,要求对未完全解决的问题加大办理力度,加强协同配合,制定专项解决方案,明确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及包保责任人;融资、用工、土地办证等共性问题牵头单位要研究制定持续解决完善方案,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常态化解决企业的难题诉求,切实提高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市优化办将联合市人大财经委、市督查考评办开展多种形式的督办活动,把企业问题解决情况纳入各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年度考核内容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