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发力——我市部分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补短板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0-01-19

   进入第三季度以来,市发改委注意发挥优化营商环境牵头部门的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系,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针对营商环境评价中暴露出的问题与差距,以问题为导向,以市场主体满意为目标,持续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添补部分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短板

一是“开办企业”再减时间、再优流程。将企业设立登记时限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其中外资企业和股份公司登记不超过0.5个工作日,做到了立等可取;对“我要办个体”、“我要办公司”、“我要办物流公司”、“我要开餐馆”、“我要开副食店”实行“一窗受理”“一事联办”“一件送达”。

二是“登记财产”全域通办、最多跑一次。市本级与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互开放登记系统,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全域通办和网上查询。异议登记、注销登记、抵押注销登记、查封登记、注销查封登记,即时办结;新购商品房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批量抵押除外)、已取得《不动产权证》的个人房屋转移登记(不含遗赠、继承),资料齐全时2个小时内办结;其它2个工作日内办结。“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断推进,多种自助终端版实现全天候服务。为实现“最多跑一次”,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已办结的不动产权证书提供邮政快递送达服务。

三是“政务服务”一网覆盖、精简事项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五级联通,网上可办率高于省考目标。行政审批事项比原来精简45%,取消34项群众、企业办事中开具的证明,减环节61个、减材料548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全部纳入网上系统运行,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审批时限压减至100个工作日内。在服务大厅设置7个办事功能分区,实现一窗通办、只进一门。

四是“办理建筑许可”压减时限、平台审批。单个事项审批时限压减30%,个别事项调整为即件办;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限100个工作日内,社会投资项目时限50个工作日内。办理天然气报装时限5个工作日以内。网上平台审批初见成效,平台互联互通稳步推进,已经实现面向公众的统一身份认证对接工作,实现“一号申请、一网通办”。

五是“执行合同”跨域立案、严控时限。对当事人提交的诉讼材料初步审查后,立案庭人员登录“移动微法院”平台,填写相关信息并将材料推送给有管辖权的法院立案。严格审判和执行的期限管理,通过“数字法院业务应用系统”和“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在线督办。严格执行诉讼费用的收退制度。

   六是“办理破产”专业审判、多方联动。建立专业化破产案件合议庭,由第三审判团队固定三名员额法官组成,其中一名专业审理破产案件。申请拨付破产案件管理人援助资金200万元。政府与法院建立破产联动工作机制,解决审理中资产处置、行政许可、税费负担、信访维稳等难题。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