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市发改委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改委 日期:2022-06-20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连续举办的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节能等最新政策精神和要求解读,普及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等国家发改委等17部委局联合确定的各级节能主管部门宣传重点,市发改委在活动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活动。

  线下,市发改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节能降碳宣传进商场、进社区活动,分别在新亚太国际广场、莲花山社区服务中心显眼位置张挂节能降碳宣传标语,摆放节能降碳知识宣传展板,向进出商场顾客员工、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等发放节能降碳法制宣传册、碳达峰碳中和宣传手册、节能低碳宣传雨伞等宣传资料和物品等,普及节能降碳政策知识;此外,还在主城区3、12、23路共36台新能源公交车车厢内张贴节能低碳宣传海报,倡导广大居民绿色出行。线上,通过市发改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节能降碳、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知识等;在6月15日低碳日当天,组织全市公共机构参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的“双碳”专题培训及线上答题活动,引导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在全市普及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进一步营造了全市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