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感悟忠魂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市发改委机关干部到罗田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日期:2023-12-1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效。11月18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恒波同志率领全委机关干部赴罗田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在烈士陵园内,苍松肃然,翠柏挺立,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369级台阶盘旋而上,宛如烈士们生前追求革命胜利而留下的足迹。全委机关干部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高唱国歌,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
  在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黄冈大别山儿女在第一次、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不懈奋斗的动人故事,大家在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面前驻足凝视、追思缅怀,被一幕幕的历史场景深深震撼。
  在陈列馆会议室,刘恒波同志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航空货运枢纽优势,为打造湖北“空中出海口”贡献发改力量》为主题,结合市发改委工作实际,用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全委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刘恒波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十二字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在落实全省战略部署、促进投资结构优化、积极争取中省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长江大保护、保障能源粮食“绝对安全”、全力服务保障重点项目企业、全心全意办民生实事等方面担当作为,以新气象新作为加快推动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成势见效;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发挥鄂州市区位条件得天独厚、湖北“空中出海口”建设进展远超预期的优势,破解航空货运市场竞争激烈、政策补贴优势相对薄弱、开放平台申建难度较大等难题和挑战,以检视整改实绩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始终保持“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速度意识,始终追求“不干则已、干则极致”的工作标准,始终发扬“埋头苦干、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挥航空货运枢纽优势,为打造湖北“空中出海口”凝心聚力。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沉浸式地体验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政治历练和思想淬炼,进一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全市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