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机关第二支部、第三支部联合梁子湖区发改经信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19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8月25日下午,市发改委机关第二支部、第三支部联合梁子湖发改经信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梁子湖生态文明展示馆开展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生态优先”为主题。
  在梁子湖生态文明展示馆一楼会议室,按照活动内容流程完成了规定动作,由二支部书记熊茂川领誓,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文华同志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规划建设梧桐湖大学城》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内容围绕时代背景、规划基础、总体方案、重点任务、下步打算五个方面,分析了大学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阐述了大学城发展的策略与重点、主要任务与举措。他指出,梧桐湖大学城作为武汉新城八大片区之一,致力于打造最美科教文化宜居城。作为党员干部,要锚定发展战略,聚焦武汉新城“两高地、两中心、一样板”的总体定位,学习精神谋思路,助力梧桐湖新城高质量发展。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梁子湖生态文明展示馆。“水天共一色,梁湖秋色新”,梁子湖生态文明展示馆作为华中地区首个以湖泊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生物多样性保护为特色的研究展示中心和梧桐湖重要的城市功能项目之一,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馆内共分为两层:一层主要围绕梁子湖湿地的演变历史、生态文明建设与鄂州发展探索进行展示;二层将作为为国际化水生态论坛会展举办区域,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并设有三个独立展示区,展示了梁子湖生态文明史、梁子湖湿地生态系统科普和两山发展排头兵。令人印象深刻的人水相依展厅讲述了梁子一百秒、十二时辰、娘子传说等故事。而在物种天堂展厅内,陈列的一个个物种标本则介绍了梁子湖丰富的“物种基因库”文化。跟随着参观动线的游走,聆听着专业团队的讲解,“梁子湖水的浪漫,生态文明的奥秘”逐步呈现,让全体党员干部全面了解梁子湖生态发展历程以及水生态发展的全新模式。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梁子湖生态文明展示馆,在步换景移中充分感受到了梁子湖生态美景的同时,使大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增强了保护绿色生态意识。作为党员干部,要永葆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深化武鄂同城、推进武汉新城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