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第一、二支部联合火车站社区、保团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3-05-12
 为感悟红色文化,感受乡村振兴,4月26日上午,市发改委第一、二支部联合火车站社区、保团村支部开展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清廉促进共建共享 合力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

大家来到保团村村委会大楼会议室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由驻村第一书记领誓,各支部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孙兵在全市党务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文华同志以《坚持高质量发展  努力建设一流航空货运枢纽》为题讲党课。他强调,保团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践行“共同缔造”理念,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花湖机场的建设运营也为包含沙窝乡在内的区域的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度,在“两区一枢纽”建设中,不仅要思想走在前头,更要行动走在前头,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愁难急盼问题,大力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

 

 

保团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老兵义工团”。它是由乡贤志士、致富能手、能人巧匠等共42人组成的专门队伍。他们以鄂南抗日根据地红色文化纪念馆为阵地,广泛宣讲革命历史故事,擦亮红色村庄名片。鄂南抗日根据地红色文化纪念馆作为传播鄂南抗日根据地革命精神的重要载体,以抗战热土、麻羊烽火、薪火相传三个篇章展示了鄂南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史,新四军和麻羊垴革命群众的军民鱼水情和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革命故事。该馆建筑面积130平方米,共收集史料图片23幅、战时文物17件,建设战斗雕塑1座。 


不忘来时路,和风寄哀思。在党支部书记熊茂川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到麻羊垴的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缅怀先烈思传承,抚今追昔思奋进。抗日战争时期,麻羊垴是鄂(城)大(冶)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区域,而鄂大地区作为鄂豫边抗日根据地的东南前哨,发挥出鄂南沿江抗日桥头堡的作用,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全体党员通过深入了解革命故事、革命情怀,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了红色记忆,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