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激发党小组活力 强化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人教科 日期:2022-03-03
      市发改委第三党支部共有党员23人,其中50岁以上老党员14人,占比达60.8%;35岁以下年轻党员10人,占比43.5%。如何发挥好老党员传帮带作用提升年轻党员党性修养,是该支部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针对第三支部人员结构的特点,我们要创新方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激发大家干事担事,党小组应该成为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该支部书记陈劲松同志在一次党员大会中郑重提出。该支部立即行动起来:支委会专题研究讨论党小组成立的筹备工作;支部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内容进行解读,阐述党小组主要任务、组长职责,辅导党小组召开会议的流程和准备工作。

2022年元月份,在综合考虑党员分布、业务特点、年龄结构等基础上,该支部被合理划分为3个党小组,通过民主推荐、选举的方式优选配强党小组组长。2月份,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后,该支部继续以党小组会形式开展“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大讨论。党小组会的灵活性和有效性体现的非常明显,该支部三个党小组讨论时长均达到90分钟,人均发言超过十分钟。第二党小组吴宏发同志结合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2022年“再续精彩”誓师大会讲话精神,重点交流要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以“三问三治三提升”为抓手,履行好主场职责,重点突破我委牵头的营商环境创优、项目建设攻坚、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三党小组张昌华同志表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利用业务时间加快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形势政策教育等方面内容,更加坚定一名新党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围绕岗位职责能源监管、电力建设和保障、新能源实施等工作善作为、有作为。除交流发言外,各党小组会还通过提出建议、探讨方法等,打破习惯思维,群智群力创新方法,进一步推动发改工作高质量落地见效。

    下步,市发改委将在所有支部中设立党小组,围绕落实好上级部署、部门职能、群众诉求等,增强党小组讨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探索党小组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担当作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为“两区一枢纽”贡献发改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