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我市12个重点项目纳入全省2021年重点建设计划

信息来源:投资重点科 日期:2021-06-29
     近日,根据省发改委《关于印发湖北省2021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的通知》(鄂发改重点〔2021〕152号),我市科创物流大数据产业园、逸飞激光“六维”智能华中总部基地等12个重大项目位列其中,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总投资532.39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43.4亿元。

此次入选的12个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3个,分别是普路福汽车零部件制造、逸飞激光“六维”智能华中总部基地、华宇昌泰智能化高端装配式绿色环保新型墙材;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分别是科创物流大数据产业园、三江港枢纽集疏运基地、鄂州花湖机场转运中心工程、鄂州空港综合保税区(一期)建设工程、鄂州航空物流现代产业基地;产业融合项目1个,中新开维年出栏6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3个,分别是武汉至阳新高速公路鄂州段、鄂州机场高速公路一期、鄂州花湖机场。

列入省级重点推进计划的项目,将在用地及融资等要素保障方面享受省级部门的扶持。在前期申报过程中,市发改委多次组织各地及相关项目单位,前往省发改委沟通对接,推进更多项目列入省级重点项目笼子。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对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形象提升具有重大的意义。

下一步,我委将以“项目建设攻坚年”为抓手,对项目采取周调度、月通报、季拉练、年考核制度,开展集中开工、项目拉练、项目督查等活动,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督促项目单位安全文明生产,抢季节、抢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实行市级领导挂帅的“五个一”包保机制,及时协商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投资重点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