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2020年鄂州市第二季度“鄂州楷模”榜单揭晓

信息来源:鄂州市委宣传部 日期:2020-08-03

经推荐、审核、投票、评议、公示等程序 

余玉娥、饶春晓等6人 

当选2020年第二季度“鄂州楷模” 

 

一、余玉娥,女,48岁,临空经济区新庙镇马元村村民 

余玉娥原来是贫困户,她不等不靠不要,利用自身手艺创业开起早餐店,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余玉娥的家庭因病致贫,治疗欠下了不少医药费,生活十分拮据。2015年,余玉娥成为了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但她心里很不是滋味,总想着要早日脱贫致富。 

2017年4月她申请了小额创业贷款5万元开起了早餐店。靠着勤劳的双手,余玉娥彻底改变了原来的生活,现在店里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收入也比以前稳定了,在2018年成为了村里的脱贫之星。如今她打算着再开分店,目前在鄂州中专附近的早餐店已在装修,即将开业。 


 

二、饶春晓,男,43岁,中共党员,华容区检察院检察官 

饶春晓从检23年,2次荣立个人二等功、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被省检察院授予先进检察官称号、1次被省检察院授予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称号。 

在华容区检察院,饶春晓被称为“老黄牛”“多面手”。2018年,全市开展打击刑事犯罪专项活动,他早出晚归,日均办案1.36件。一个周日晚上,他高烧38.5度,医生要求马上住院,他担心手中还有案件没有办完,自己一个人驾车从市一医院赶到华容的办公室,列出每件案件处理意见清单,放在助理的办公桌上,他才放心的去住院治疗。 

2019年,张某涉黑案件被立案侦查,他提前介入侦查,提出了50余条侦查取证意见,夯实了证据基础。在审查起诉阶段,他带领办案团队明确分工,“倒排工期、挂图办案”,及时将案件起诉到法院。 


 

三、龚诚,女,28岁,中共党员,凤凰街道滨湖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龚诚先后荣获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市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全市“三八”红旗手和全市优秀团干称号。滨湖社区荣获2019年住建部总结交流城市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典型案例、省级充分就业社区、2017-2018年度市级文明社区、市级城市社区治理试点单位等。 

她深入推进老旧小区升级改造“40工程”,改造老旧小区19个,拆除违建263处,拆除面积约12819平方米,打通微循环通道9条,新建污水管道2820米,管沟清淤9370立方米,彩砖铺装12890㎡,地坪修复15200㎡,新建生态停车位66个,添绿补绿1150㎡,立面整治4500㎡。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连续工作60多天,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组建"滨湖红代办队",为辖区3500户居民配送爱心蔬果、米油等生活物资12吨。 


 

四、孙文锦,男,51岁,中共党员,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市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成员
 

孙文锦先后荣获 全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市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称号。在疫情防控危急时刻,他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期间,负责全院新冠肺炎病例的诊断、治疗、疑难病案讨论、死亡病例讨论及会诊工作。多次深入各乡镇卫生院,组织基层医务人员培训、查房及会诊。不分昼夜,深入发热门诊、急诊科及各病区带班会诊,仔细查看患者,同专家组成员及时总结会诊经验,对会诊作出指导性意见。24小时随时会诊,确保不漏诊一例疑似病例。依靠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每名危重症患者制定合理的治疗方案,在此基础上辅助心理疏导、营养支持,多措并举精心施治,全力抢救危重患者,在与科室团队们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共有200余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五、宋莉娟,女,39岁,鄂州市第三医院(市传染病医院)感染二科护士长 

宋莉娟先后荣获“冬梅护理”先进个人、市三医院先进个人等称号。她暂别病重的母亲和年幼的孩子,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到一线战斗,率先进入病区重症病房。一名气管插管病人呼吸困难,气管内有大量分泌物,需要为患者吸痰,但风险系数非常高,稍有不慎就会被感染,她主动给病患进行吸痰等高风险操作。她每天10多个小时连轴工作,给不能自理的病患端茶倒水、喂饭、输液、吸氧等,同时不断安慰、开导患者,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市三医院感染科接诊病人212例,治愈161例,转院51例,全体医护人员零感染,作为感染二科的护士长她功不可没。她连续在重症病房工作39天,加上14天隔离期,53天后她才再次见到自己的家人。 


 

六、徐云芳,女,48岁,中共党员,鄂城区古楼街道怡亭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徐云芳先后荣获湖北省卫生厅“社区卫生工作先进个人”、市总工会“鄂州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她一路逆行,在高速路口、火车站、中心发热门诊、发热患者集中留观点、社区驻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初心和党员使命。她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累计留观患者271人,病愈解除留观181人,向上级医院转诊患者90人,采集咽拭子540人次,CT检查300人次,累计对177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她长期蹲守工作一线,连续两个多月不曾回家;她积极 开展心理安慰和思想疏导,减轻患者的心理恐惧和心理压力;她严谨细致,患者救治、转运、会诊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是团队的“领头羊”和主心骨。 

 

信息来源:鄂州市委宣传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