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关于印发《市发改委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鄂州发改机关党字〔2017〕4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7-04-20

鄂州机关党字20174

 

关于印发《市发改委党建工作

考核办法》的通知

委老干总支、机关各支

《市发改委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已经委机关党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委

                         2017419

 


发改委党建工作考核办法

根据《鄂州市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鄂州发[2013]4号)、《中共鄂州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鄂州发[2016]20号)、《鄂州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综合考核办法》(鄂州直发[2017]3号)要求,现结合我委机关实际,重新修订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市委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考核对象

委机关党委所管辖的老干党总支、机关各支部。

  三、考核内容

  ()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贯彻执行情况(25)

1.是否按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议的要求,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5分);

2.是否按照组织生活会制度要求每半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并做好活动方案、会议记录、活动图片的上报工作(5分);

3.是否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要求每半年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活动方案、有会议记录、活动图片等(5分)。

4.是否按照党员谈心谈话制度要求每年组织召开1-2次党员座谈会,党支部书记每年与本支部每名党员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并做好相关记录(5分);

5.是否按照党务公开制度要求,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民主评议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党费收缴情况等进行公开(5分)。 

()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培训教育制度贯彻执行情况(20分)

1.党支部是否制订年度或季度学习计划以及设定学习内容,是否采取灵活方式,予以保证学习效果,达到学习目的(5分);

2.是否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做到有方案、有主题、有签到表、有记录、有图片(5分);

3.是否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个人自觉做到有学习心得或笔记(5分);

4.是否完成上级组织安排的年度学习教育活动(5分)。

  ()党费收缴管理贯彻执行情况(5分)

1.是否严格按照党费收缴管理有关规定指定专人(组织委员),按要求进行党费的收缴与管理(2.5分);

2.是否定期向党员大会(或定期公开)报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接受广大党员的监督(2.5分)。

  ()发展党员工作情况(10分)

1.是否按照发展党员的要求、程序发展党员(2.5分);

2.是否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2.5分);

3.接收预备党员是否按照党章规定程序进行办理(2.5分);

4.是否按时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考察和转正(2.5分)。

()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15

1.是否按照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10分);

2.是否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开展党员廉政建设自查自改活动(5分)。

(六)党建日常工作贯彻执行情况(15)

1.执行市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的决定、命令情况(5分);

2.上报党务活动材料是否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资料、会议记录、文件的整理和归档是否及时、规范(10分);

  ()围绕中心任务或重点工作开展党建活动情况(10分)

1.特色活动(5分);

2.创新性活动(5分)。

    四、考核原则

按照严格要求、实事求是、公开公正、简便易行的原则,坚持年终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定性评价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充分发挥考评的激励、导向和监督保障作用。

五、考核方法

考核一般安排在12月中下旬,通过“实地了解、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法,听取被考核支部抓党建工作汇报,查阅被考核支部有关党建工作台账材料,全面了解掌握被考核支部党建工作情况。

 考核内容的分值共计100分,考核结果分四个等级,分别为:90分及以上为“优秀”,80分及以上为“良好”,70分及以上为“一般”,70分以下为“差”。

六、考核结果的运用

考核结果作为申报市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市发改委评比“优秀干部”等奖项的重要依据。对考核结果为“差”的支部,要深入查找问题,拿出整改意见。委直属机关党委要督促支部整改落实到位,保证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