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发改委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鄂州发改办〔2017〕63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7-03-17
鄂州发改办 201 7 63
 

印发《市发改委2017年宣传思想

文化工作要点》的通知
 

机关各支部、委老干总支、各科室:

 《市发改委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已经委党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31 7
 
 

鄂州市发改委

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按照市委要求,今年我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主线,围绕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围绕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做贡献、打头阵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务实重行、狠抓落实,着力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研究宣传,着力加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舆论宣传引导,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文化改革创新和促进文艺繁荣发展,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的精神文化条件。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坚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湖北、亲临鄂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宣传我委开展学习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凝心聚力,推动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2、加强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宣传阐释。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在声、屏、报、网上的资源优势,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宣传阐释。充分学习宣传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鄂州实施、新发展理念鄂州实践、作贡献、打头阵鄂州作为。积极参加学习有关科技创新、绿色发展、航空大都市建设等内容的主题论坛。

3、充分发挥委党组(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带头作用。委党组(党委)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等重大会议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出台委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健全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上讲台、讲党课。做好每月理论学习情况整理和上报工作。

二、全面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水平

4、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清单,党组书记与市委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推动委党组(党委)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整改,形成自觉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导向。

5、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把握正确导向,主动设置议题,对重要时点、重点任务、敏感部位提前预判、制定预案,有效应对。及时澄清意识形态领域的错误思想观点,严厉批判反动言论。

6、加强重点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重点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规范委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思想文化类讲座、论坛、研讨会、报告会等活动的管理,严格履行报批程序,把好政治关。

三、营造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的强大舆论氛围

7、突出抓好重大主题宣传。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在市委统一部署下,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等重大主题宣传。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鄂州实际,精心组织空港建设、生态保护、转型发展、对外开放、改革创新、从严治党等专题宣传,为我市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营造强大气场。

8、加强热点问题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按照归口管理、区别情况、分层报道、讲究方式、注重效果的原则,多媒体联动,主动出击,统一口径,澄清谬误,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四、 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9、全方位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积极参加鄂州楷模评选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组织开展庆祝建军90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第十三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和第六个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持续抓好起点阅读朝读经典活动。贯彻落实《鄂州市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行动方案》。大力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

10、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参加全市2014-2016年度省级文明城市和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晒树创活动,持续推进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志愿服务、诚信建设、网络文明传播有关制度机制。   

五、加大文化小康建设力度

11协调服务市图书馆新馆、市文化中心、市体育中心等市级重大文体设施建设。

六、切实提升网络信息管理水平

12、壮大网上正能量。深入开展国际航空大都市、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的网上宣传,形成正面舆论攻势,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13、推进网络管理法治化。实行网络舆情销号制管理,做好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处置工作,确保舆情态势平稳可控。推动落实党组(党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两个所有管理要求,规范网络新闻传播秩序。向全委干部普及《网络安全法》。

14、加强网信工作力量。完善网信管理工作制度,加强网评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

                                                      

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317印发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