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学组织会议精神、谋全年党建工作”支部主题党日实施方案(鄂州发改党组〔2017〕6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7-02-27

鄂州改党20176

关于印发《“学组织会议精神、谋全年党建工作”支部主题党日实施方案》的通知

委老干支、机各支部、各科室:

《“学组织会议精神、谋全年党建工作”支部主题党日实施方案》已经委党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鄂州市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 7 2 27
 

“学组织会议精神、谋全年党建工作”

支部主题党日实施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李兵书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用好用活支部主题党日“处方权”,根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决定2月份在全开展组织会议精神、全年党建工作支部主题党日制定如下方案:

一、主题

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务实重行,以学习全市组织工作精神为主要内容,委老干总支、机关各支部织开展组织会议精神、全年党建工作支部主题党日

二、方式

支部主题党日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严格按照“3+X”(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自觉交纳当月党费+若干自选动作)的方式进行,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1日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贯穿全过程,认真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支部实际,谋划好全年党建各项工作

三、内容

1.学好讲话。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1日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精神市委书记李兵同志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何文分别市组织工作会议上讲话,要求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落实会议精神,谋划好全年党建工作

2.学习文件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市委下发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鄂州发201620号),结合发改委实际,讨论落实《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

3.通报情况。通报发改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4.落实整改。根据组织生活会中发现的问题,讨论制定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5.做好工作。各科室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认真做好业务工作,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做好招商引资等工作,实现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四、要求

(一)认真组织各支部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于228日前开展完成,原则上不少于半天。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

(二)要精心谋划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2016年度机关各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组织专班,落实专人,查漏补缺,认真谋划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全面从严治党,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

(三)要统筹兼顾。各支部要把支部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通报相关情况等工作相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政治性、严肃性和实效性。

(四)要压实责任。委机关党委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与机关各支部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各支部与党员签订公开承诺书,制定党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支部主题党日实绩日志管理制度,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把任务落实到党支部和每名党员,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