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关于印发2021年节能监察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节能监察中心 日期:2021-04-06
 关于印发2021年节能监察计划的通知

 

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省节能监察中心《关于印发2021年节能监察计划的通知》(鄂节监20211号)要求,结合我市节能工作实际,市节能监察中心拟定了2021年节能监察计划,现予印发。

一、监察任务

(一)开展重点用能单位专项监察。压实重点用能单位节能降耗主体责任,对全市纳入全省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范围的企业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按不低于10%比例开展专项监察,主要监察内容为:2020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执行设立能源管理岗位、聘任能源管理负责人等有关制度情况;执行能源统计、能源利用状况分析和报告制度情况;执行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情况;执行用能设备和生产工艺淘汰制度等情况。

(二)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专项监察。落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强化能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要求,突出源头管控,对近年通过市发改委节能审查通过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且投产运行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按不低于10%比例开展专项监察,主要监察内容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落实节能审查意见、措施情况,具体监察名单另行公布。

(三)配合省节能监察中心开展各项专项监察。根据省节能监察中心开展发电企业节能专项监察、长江经济带淘汰落后能耗限额专项监察、能耗高密度较高的公共建筑节能专项监察安排,对我市列入监察计划的用能单位,积极做好协同监察有关前期工作安排,具体被监察单位以省节能监察中心《节能监察通知书》为准。

二、有关要求

(一)请各地经发局积极配合,对列入省、市节能监察中心现场监察计划的重点用能单位,提前做好协同监察有关前期工作安排,现场监察具体时间以省、市节能监察中心《节能监察通知书》为准。

(二)各地发改部门要结合本辖区内用能单位实际情况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情况制定2021年度节能监察工作计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节能监察任务,及时公示节能监察执法结果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1、鄂州市重点用能单位名单
          22017-2020年市级节能审查通过固定资产投资   

项目表   

 

 

鄂州市节能监察中心

                                                                20214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