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关于公开湖北省鄂州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住宿费成本的监审结论

信息来源:鄂州发改委价格科 日期:2020-09-11

 

根据国家发改委8号令、《湖北省价格条例》、《湖北省成本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现将湖北省鄂州鄂州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住宿费成本监审结论向社会公开。社会各界可在该项目成本监审结论公开期间,通过信函、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和建议反馈至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综合管理科。

信函邮寄:鄂州市寿昌大道47号发展大厦824室

电子邮箱:1211012382@qq.com

联系人及咨询电话:李莉    027-60830315

附件:关于湖北省鄂州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住宿费成本的监审结论

      

                       

        2020年9月11日

 

 

 

 

 

附件

关于湖北省鄂州中等专业学校

学生住宿费成本的监审结论

 

根据湖北省鄂州中等专业学校《关于学生公寓住宿费收费标准的请示》(鄂州中专〔2020〕20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湖北省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引入第三方审核服务实施办法》的规定,我委价格综合科委托湖北天道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对湖北省鄂州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公寓住宿费项目进行了成本监审。现将监审情况报告如下:

一、成本监审项目基本情况

鄂州中专创建于1984年,位于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学府路68号,是鄂州市唯一的直属公办中职学校,2001年被教育部评估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2019学年共设有42个班1720名学生,其中住读生882名。现有学生宿舍2栋,于2018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其中:

1栋为男生宿舍,建筑面积3009.2m2,共有4层77间寝室,其中2间寝室为教官居住。每间寝室摆放双层铁床4张,可住宿6人,1栋宿舍实际摆放双层铁床300张,最多可容纳学生入住450人。

2栋为女生宿舍,建筑面积3009.2m2,共有4层77间寝室,其中3间寝室为教官居住。每间寝室摆放双层铁床4张,可住宿6人,2栋宿舍实际摆放双层铁床296张,最多可容纳学生入住444人。

1栋和2栋学生宿舍设有洗衣房、管理房和配电房各一间。每间寝室可使用面积为20m2,生均可使用面积为3.33m2。各寝室均安装有空调、热水器,独立电表。

截至审计报告日,鄂州中专新校区基本建设还未完成,尚未办理基本建设竣工财务决算。根据投资文件,1栋和2栋学生宿舍估计价值为1940.75万元,占投资总成本的9.22%。

二、成本监审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2、《湖北省价格条例》;

3、《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8号令);

4、《湖北省定价成本监审固定资产折旧技术规范的通知》(湖北省物价局鄂价成[2014]103号);

5、《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办中等职业学校收费管理的通知》(湖北省物价局鄂价费[2017]1号);

6、鄂州中专提供的原始凭证及相关资料。

三、成本监审程序

1、与湖北天道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和鄂州中专相关负责人沟通,对双方提出要求,要求鄂州中专提供与住宿费成本相关的会计资料及凭证,要求天道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按照国家发改委8号令的规定对鄂州中专提供的相关成本资料进行审核;

2、现场实地勘察学生宿舍内部的家具、床铺、灯具、空调等配置情况;

3、湖北天道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对鄂州中专提供的资料的真实性进行初审;

4、湖北天道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到现场实地审核会计资料等支出凭证;

5、湖北天道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核定并出具鄂州中专住宿费成本审核报告初稿;

6、我委价格综合科对该初稿进行进一步的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

7、湖北天道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出具鄂州中专住宿费成本审核报告。

8、我委价格综合科组织专业人员对该成本审核报告进行验收,形成最终的成本监审结论。

四、定价成本

成本监审核定鄂州中专2019学年住宿费总成本为77.60万元,核定其实际入住学生882人,每生每学期住宿费成本为439.91元。

2020年9月11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