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的公告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0-01-27
 广大市民朋友:

26日发生少数群众抢购大米现象,造成局部市场恐慌,现就全市粮油供应情况公告如下:

一、 全市粮油库存充足,能够满足群众正常需求。目前,我市政府库存储备粮3.5万吨,另有华苑米业等企业商品储备粮1.5万吨,成品粮储备3500吨;全市食用油库存530吨。能够保证供应我市城乡居民三个月消费需求。同时,市粮食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积极组织后备货源,密切开展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动态,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无须恐慌性抢购。

二、请广大居民按需购买,不必超期囤购。粮油食品均有一定保质期限,大量囤购容易超过保质期,既影响食品安全,又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三、粮油配送车辆运行通畅,不存在运输中断问题。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挥部发布的关于机动车禁行管理的7号令,对民生物资供应运输车辆的正常运行予以保障,全市粮油配送车辆不受禁行影响。

四、加强粮油市场监管。为防止少数经营者利用疫情防控之机,违背商业道德,违反价格法律法规,借机哄抬大米或食用油商品价格、串通涨价、以劣充优、囤积居奇等行为。欢迎广大群众向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和发改部门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对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举报投诉电话:12315、07113830561

 

     

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7日

 

 

请广大市民朋友吸取2003年“非典”囤盐的教训

囤非所需,发霉变质


吴都储备粮库屯粮满满


秀一秀库内储粮,放心否?

 

全市放心粮油站点货源充足,不限购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