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落实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 整改任务清单第2号整改事项销号公示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19-12-06

  按照湖北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攻坚指挥部相关文件的要求,由我牵头负责的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2号整改事项已完成整改,现将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内容 

  鄂州市盛世飞亚冶金材料有限公司铸造车间租赁给无营业执照的个体经营,没有任何审批手续,也未配备精炼设备,使用属于落后装备的两台0.75吨老旧中频炉,违法违规生产模具钢近一年,销售收入900万元。 

  二、整改目标 

  依法关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 

  三、整改措施 

  采取“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措施,依法关闭该企业。举一反三,对全市落后产能淘汰情况进行“回头看”,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治,防止反弹回潮。 

  四、整改完成情况 

  一是彻底关停该企业车间。关停了宝武集团鄂钢公司所属的鄂州市盛世飞亚冶金材料有限公司铸造车间,该车间处于鄂钢厂区内,彻底拆除生产设备,清除了原料产品,鄂钢公司已停止对其供水、供电,现场已夷为平地,彻底杜绝死灰复燃。同时,我们要求宝武集团鄂钢公司认真汲取都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切实加强对所属全部涉钢企业和生产加工点的监管,严防违规。 

  二是建立涉钢企业熔炼设备台帐管理制度。核清每个企业熔炼设备的台套、类别和吨位,所有熔炼设备全部纳入台帐管理、一律列入监管目标,并实行动态管理。 

  三是定期开展涉钢行业专项督查。每季度对全市范围内涉钢行业进行专项大督查,对企业涉钢进行现场核查,严防新增违规钢铁产能、“地条钢”非法产能,防止已化解的过剩产能复产。 

  四是坚决淘汰落后设备和产能。印发了《鄂州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方案》,依法依规推进落后产能退出出台了《加快模具钢行业依法依规整治工作方案》,并成立全市模具钢行业整治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模具钢行业整治,淘汰模具钢落后设备和产能。 

  五是建立举报制度。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嫌新增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地条钢”企业和窝点、违法违规生产企业。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反馈意见已完成整改,达到整改目标。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和督查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定期开展专项核查和不定期暗访,强化执法检查,全方位、多措施严厉打击钢铁行业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 

  如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19年126日至2019年12月12日,共7天)向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0711-3830396)反映。 

    

    

  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2月6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