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喜讯!鄂州市发展改革促进中心荣获国家级表彰

日期:2024-03-15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印发《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全国价格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鄂州市发展改革促进中心喜获“全国价格监测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价格指数是反映价格水平、分析市场变化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近年来,鄂州市发展改革促进中心创新价格监测手段,扩大监测品种范围,强化价格监测预警,主要承担涉及主副食品、农业生产资料、价比三家、钢材、水泥、道路运输、砂石、小轿车常用维修等13类近100个品种的日常价格监测任务,数据上报率和准确率均达到100%,圆满完成了国家级、省中心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每周在鄂州日报刊发“价比三家”专栏,权威公示价格信息,促进价格惠民利民;每年报送省中心监测数据20000余条,上报市委、市政府市场监测分析报告100余篇,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认可和赞扬。在极端恶劣天气和特殊时期,中心积极主动开展每日重要民生商品一日一报应急监测,加强对药店、超市及集贸市场巡视,实行专人值班、定期巡查,通过价格指数平台进行数据分析、趋势解读,充分发挥价格监测预警预测职能,有力确保商品市场价格的稳定和供应,有效促进市场交易与价格机制的发展与完善,为平抑市场价格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为服务政府宏观决策和服务民生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中心将按照国家、省市发改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荣获“2022—2023年度全国价格监测工作先进单位”为动力,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密切关注民生重要商品价格走势,准确掌握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全力夯实我市保供稳价工作基础,奋力开创价格监测工作新局面,不断推动价格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鄂州市发展改革促进中心 

  2024年3月14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