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警企”联合巡检战冰雪保供电

信息来源:云上鄂州 日期:2024-02-07
  2月5日,雪花纷飞,鄂州市发改委电力执法大队、市电力警务室相关人员,国网鄂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对“三跨”重点输电线路、线下施工外破隐患点进行联合巡检,共同战冰雪、防外破、保供电,确保雨雪冰冻天气下电网运行安全,为市民欢度春节和铁路春运交通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

  上午9点,三方联合巡检人员来到临近220千伏临炼线32 ~33号铁塔施工的吴道大地施工工地,在线下听到导线发岀“嗞嗞”的放电声,巡检人员找到工地施工负责人,询问了道路施工相关情况。工地负责人介绍,受目前雨雪天气和临近春节因素影响,工地目前处于停工状态,计划大年初四恢复道路施工。巡检人员说道:“如果恢复施工要第一时间要与供电部门沟通,防范线下施工发生涉电安全事件。在工地留守的这些天,要留意电取暖防火,防止发生火灾。”
  完成此处隐患点的巡检,巡检人员顶风冒雨来到跨越武黄城际铁路的输电线路重要密集通道处,共有鄂蒲一二回线、郎临线、华制线的相应导线段从铁路上空跨越而过。参加联合巡检的检修员工王志勇、王焕一行,应用无人机、红外测温仪、测距仪等设备对线路进行立体巡检。“受冻雨天气影响,导线会存在覆冰隐患,我们重点检查线路有无覆冰、导线对地高度是否满足安全要求、是否存在导线节点过热等隐患。”王志勇一边检查,一边说道。
  参加联合巡检的鄂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是天气恶劣,越要加强输电线路的特巡维护,要通过早检查、早发现、早处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停电跳闸,对居民取暖、铁路交通等造成影响。
  参加联合巡检的鄂州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雨雪冰冻天气产生的冰梭一旦压倒树木,对临近的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造成影响。在鄂州市发改委等部门的支持协调,树障清理工作加快推进,目前鄂州电网总体保持安全稳定。下一步,将加强线路特巡和除冰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电网运行安全。
  鄂州市发改委呼吁全市人民,要注重自身的取暖防火,在使用电取暖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时注意安全,防止发生电火伤害。要共同做好电力设施保护,请勿在电力线路周围燃放烟花爆竹、钓鱼、放风筝、施工作业等危险行为,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祝愿市民过一个亮堂、温暖、祥和的春节!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