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鄂州市为“农产品成本调查户”挂上“金字招牌”

信息来源:价格认证中心 日期:2022-11-18
  农产品成本调查是真实反映农业成本效益的重要途径,可以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家制定农业农村政策以及引导农民优化种植结构、增加收入提供重要支撑的前置工作。

  今年,是我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开展70周年,鄂州市发改委积极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宣传及“农产品成本调查户”授牌活动 ,走村串巷,为47户“农产品成本调查户”挂上国家定点“金字招牌”。

  “今年油菜一共种了多少亩?”“水稻总产量有多少?”“一头生猪能能赚多少钱?”……11月15日,鄂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扬波带队农调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农户杨仲渊、魏国运、佘仁松家中,详细了解农产品营收情况,为大家宣传农调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大家为农产品成本调查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农产品成本调查,是指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按照统一的调查制度,对农产品生产经营成本、收益及相关经济指标进行调查的行政活动。

  “我市在1986年就开始了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目前我市的农本调查力量日渐增强,农本调查广度深度不断延展,为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鄂州市价格认证(监测)中心主任徐秀琴说道。

  多年来,鄂州市农调工作人员以农本调查服务国家三农政策制定为依托,坚持服务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农民增收的原则,与全市农产品调查户“交朋友,认亲戚”,走村穿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规范记账,收集第一手资料,通过分析成本变动原因,引导农户科学施种,有力服务了“三农”发展大局,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