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亚投行湖北首笔备选项目落户鄂州

信息来源:财贸科 日期:2022-10-12

    近期,经国务院批准,我市策划实施的湖北国际航空货运项目被列入我国利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贷款2022-2024年备选项目规划,单笔贷款额4亿美元,占亚投行全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新增贷款总额17%,是亚投行湖北省首笔成功入选项目,也是湖北省获得的最大单笔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项目之一。

    去年8月份以来,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的申报指导下,市政府召开亚投行项目筛选专题会议,在广泛筛选、自愿申报的基础上,我委联合市财政局、临空经济区等策划湖北国际航空货运项目。该项目依托全国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实施国际航空物流能力提升及配套建设、国际贸易提升能力建设、多式联运综合服务信息化建设、创新机制研究等。项目业主为鄂州临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计划2022-2023年开工,建设期5年。该项目总投资约为42亿元人民币,其中拟申请利用亚投行贷款资金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8亿元)。

    下步,我委将与市财政局、临空经济区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与亚投行联系,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推动成立工作专班,倒排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借鉴国外金融机构的先进理念创新,优化项目管理,把项目打造为样板工程,有效发挥亚投行支持项目的示范性和带动性。

    国外优惠贷款具有期限长、利率低的优势。近年来,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并先后争取3000万欧元德国促进贷款、1.6亿元新开行贷款等,在全市环境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支持作用。

                              (财贸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