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组织召开全市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调度会

信息来源:能源办 日期:2022-08-18

  816日,鄂州市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调度会在市政府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绪武主持会议各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7月以来,鄂州市用电负荷创下历史新高,市发改委、市供电公司以及各地精心组织、有效调度,取得保供稳供的良好局面。8月以来持续高温,现出时间长、范围广、压力大的特点,电力保供带来新挑战。 

  余珂强调“电力保供”是能源安全问题,也是经济问题,更是民生问题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电力保供的重大意义。全市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担起能源保供的政治责任,坚持全市“一盘棋”,科学组织好电力保工作,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和“不拉闸、不限电”红线。 

  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电力保供严峻形势。从目前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看,鄂州市电力保供有电力电量屡创新高、高温天气超出预期、外电输入较为紧张、旱情形势不容乐观、电力设备高位运行特征。 

  要强化担当,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扎实做好“五个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各级责任落实;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加强需求响应管理;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组织企业错峰生产;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引导全员节约用电;要大力弘扬“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绿色用电”理念,在“双碳”背景下,引导全市企业、广大市民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和用电习惯。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带头节约用电,宣传节约用电,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能源办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