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携手推动武汉新城建设全面起势,东湖高新区与鄂州市党政代表团共商座谈

信息来源:中国光谷微信公众号 日期:2024-03-15
  武汉新城从高标准规划转入高质量建设阶段,3月15日,为强化新城建设两地对接合作,鄂州市委书记孙兵率党政代表团与东湖高新区座谈。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杜海洋参加。双方共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武汉新城规划建设,力争今年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现场,双方就武汉新城鄂州、武汉区域建设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对加强整体规划对接、推进交通硬联通、产业协同发展等事项达成共识,将共同攻坚发力推进武汉新城建设,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新城贡献。
  武汉新城横跨武汉、鄂州两市,其中东湖高新区74%的面积纳入新城规划范围。去年以来,新城建设强化规划引领,武汉区域十大中轴线项目开工9个,中央公园优化方案完成修改;鄂州区域12个中轴线标志性项目全部开工;深部岩土、生物医学成像、作物表型组学3项大科学装置启动建设,武鄂黄黄都市圈“新城快线”、国内首条城市空轨、地铁19号线通车运营,光谷之珠等新地标建成,短咀里湖桥等6个武鄂“硬联通”项目全面建成。
  孙兵代表鄂州市委、市政府,对东湖高新区长期以来推动武鄂同城化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鄂州与东湖高新区在发展上一路同行,武汉新城建设是事关两地未来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鄂州将以“紧密共同体”的理念,在规划体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新高地构筑、产业集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与高新区强化协同,对双方谋划议定的事项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奋力推动省级重大战略落地落实。
  杜海洋代表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欢迎鄂州党政代表团到高新区考察交流。他说,当前新城建设进入高质量建设阶段,高新区将找准合作点、列出项目单,推动与鄂州高效互动、融通发展,争当体制机制创新排头兵,深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以产业同链、科技同兴、流域共治、交通互联,推动武汉新城建设全面起势,携手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鄂州市领导陈攀、卢辉、刘恒波、邱实、任蔚、刘林,葛店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邱建明,市政府秘书长邵立春,东湖高新区领导黄峰、潘青煜参加座谈。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