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除冰凌 消隐患 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上演“破冰行动”

日期:2024-02-24
  近日,积雪反复冻融,极易产生冰凌,“高空坠冰”成为潜在危害。2月24日,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员在巡查时发现,保团村李家嘴高架桥排水孔上悬挂着一个个一尺多长、几十斤重的锥状冰凌,桥面下是村内小游园,村民经常在此聚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避免冰凌坠落伤人,驻村工作队员第一时间协调电力部门到场,采用机械+人工配合作业的方式,开展专项清除行动。驻村工作队先是利用升降机将系好安全带的高空作业人员送至冰凌处,再指导高空作业人员使用铁耙、铁锤等工具,将冰凌逐一击落。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高架桥排水孔上的冰凌全部清除完毕,可能出现冰凌掉落的风险区域亦已设置警戒线。
 

  下一步,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将坚持把保护村民群众人身安全、出行安全放在工作首位,继续发动辖区党员、驻村单位、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加大对雪后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清除一处,确保不留一个安全死角,最大限度减少因雪天路滑、高空坠冰等发生的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保障村民群众安全生产生活。

  通讯员:王正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