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发改委迎“寒”而上,破冰除雪守护平安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改委 日期:2024-02-22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寒潮大风和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降雪强度较大,给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市发改委以雪为令,全体干部职工迅速集结下沉基层,守好“责任田”,打好“主动仗”,以实际行动展现为民担当。 

  委党组发挥核心领导作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雨雪冰冻灾害防范、保供稳价、能源安全、隐患排查及机关运转等工作。 

  一、闻令而动,诠释初心使命担当。 

  雪情就是命令。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委69名干部职工全部下沉到位,联合火车站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奔赴火车站站前广场、国源小区、华昌小区、街办宿舍四个点,开展扫雪除冰活动。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迎着寒风冰雪而上,手冻僵了、脸冻红了,但丝毫没有阻挡大家清雪除冰的热情,所有人争分夺秒、齐心协力做到“即下即清、雪停路净”,为车站旅客和社区居民们清理出一条条安全畅通的通道。 

  二、迎寒而上,服务旅客安全出行。市发改委持续密切联系市内铁路车站,做好预防性措施,加强设备设施的巡查检修工作,协助做好站台除冰防滑,保障旅客出行。截至2月22日,鄂州站开行列车60趟,停运14趟;葛店南站开行3趟,停运7趟;华容东站开行0趟,停运8趟;花湖站开行0趟,停运5趟;城际公交化“新城快线”暂停运营。鄂州站部分列车晚点,目前均已疏散旅客,无旅客滞留情况。 

  三、保供稳价,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市发改委忠诚履职,为居民守好放心消费的“价格关”。市发展改革促进中心组建“保供稳价分队”,确保重要民生商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保障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四、守住底线,确保能源绝对安全。越是天气恶劣,就越能看到市发改委巡线排查的身影。面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市发改委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各方责任,督促能源保供企业24小时在岗在线。组织专班成员靠前调度,紧盯隐患问题,每日到现场一线察看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监管情况,确保全市发电机组、油气管道和电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广大居民安全温暖度过寒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