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除雪防冻保平安,情暖乡村促振兴——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参与村级抗雪除冰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发改委 日期:2024-02-22
  雪情就是命令。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根据委党组统筹安排,2月22日,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闻令而动,就地转化为“战冰”工作先锋队,与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齐心协力、分工配合,带着扫帚、铁锹等工具迅速展开了铲冰除雪工作。尽管天上下着雪,身上却冒着汗,经过近3个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条条“平安路”“温暖路”被开辟出来。

  随后,驻村工作队迎风冒雪,开展“敲门行动”,入户上门走访30户,检查用火、用电、取暖安全和宣传防范一氧化炭中毒应急知识,提醒村民防寒防冻、减少外出,动员青壮年村民扫除门前雪,做好防摔和防树枝、冰凌坠落等安全提示工作。
  冰雪仍在持续,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村内老党员、贫困户、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的排查走访,帮助清冰扫雪、代买代办,为他们送温暖、传爱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