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武汉科技大学新校区落户梧桐湖大学城

日期:2024-02-05
  2月4日,鄂州市人民政府、武汉科技大学、省联投集团在武汉新城展示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打造校地企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携手成为武汉新城建设“亲密合伙人”,在武汉新城梧桐湖片区合作共建武汉科技大学新校区。

  武汉科技大学(梧桐湖校区)占地面积约为1500余亩,定位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高水平创新研究型校区,布局建设通识教育院区、产业学院院区和国际合作办学区,全日制在校生约2万人。坚持大学校区、产业园区、城市社区“三区融合”办学理念,探索公用设施“共建共享”创新举措。校区按照“整体规划、分期建设”原则,一期工程计划2024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力争2026年9月实现首期学生入校;二期工程计划2028年启动,建设周期5-8年。 

  此次三方紧密合作,是武汉新城梧桐湖科教文化宜居区“开篇破题”的举措,是加快建设武汉新城“两高地、两中心、一样板”的具体实践。武汉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在低碳冶金、光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引领带动作用;省联投集团将充分发挥一流城市建设、综合运营和市场开拓优势,推动武汉科技大学优势学科与武汉新城“光芯屏端网”等优势产业精准对接,共同努力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科技金融产业深度融合”上实现新的突破,助力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武汉新城转化和应用,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鄂州市政府、武汉科技大学将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积极筹建武汉科技大学鄂州科学研究院、科研成果转化鄂州中心,共建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等新型研发机构,联合开展产业学院和湖北省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力争在1-3年内推动一批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项目落地,5年内完成规模化生产。 

  下步,鄂州市将携手武汉科技大学、省联投三方成立工作专班、创新校区园区建设模式,探索共建共享机制,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打造最美“大学城”。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