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州市水电气联动报装降成本提速度

信息来源:优化办 日期:2023-03-30

  2022年,鄂州市全面推进企业水电气联动报装改革,企业用户通过工改平台推送报装需求,只需一次报装,即可快速获得水电气接入服务,水电气联动报装实现了企业“多次分头办”向“一次联动办”的转变,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流程优化,申请只需一份材料。按照以往惯例,仅在项目申请阶段,企业就需要分别前往供电、自来水、燃气等多个营业厅,提交20多份材料。现在,企业仅需在水电气综合窗口填写一张《水电气报装信息采集单》,提交1份资料,即可成功办理用水、用电、用气等所有业务。 

  成本降低,无需缴纳任何费用。符合条件的水电气外线接入工程,用户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有建筑区划红线零收费用户85户,总计减免金额达102万余元。免费报装送电已减少企业办电成本2200万元。获得用气减免红线外工程费160万元,红线内代建工程减免安装费89.43万元。 

  跑动减少,报装只进一个窗口。水电气综合受理窗口可实现“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踏勘、一次承诺、一并接入”的“五个一”办理模式。水电气三家公司进行联合踏勘,解决了企业多头申报、地面墙面重复开挖等问题,实现了“最多跑一次”。(鄂州市优化办供稿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