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凝心聚力开新篇 奋力冲刺“开门红”

信息来源:服务业科 日期:2023-03-09
  近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服务业重点工作和一季度“开门红”任务安排部署会,各区、葛店经开区、临空经济区发改局、17位市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吉长主持。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林通报了鄂州市2022年服务业相关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服务业统计工作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提高服务业统计工作质量提出了相关建议。

  市发改委服务业发展科就2023年服务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各区、各部门的重点任务,16项服务业经济指标的季度和年度预期目标;在企业入库纳统、服务业运行调度、政策宣贯等方面提供了具体、翔实、操作性强的工作建议;并从服务业增加值产生的角度宣讲了服务业经济指标的核算方式及公式,进一步提高相关单位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

  市统计局服务业科结合实际案例,对服务业企业入库纳统和年报核实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强调了入库标准和各类注意事项,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市发改委副主任朱吉长强调,全市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区要进一步认清当前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对服务业工作的认识,准确把握各项惠企政策窗口期,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同时,要坚决按照季度和年度工作安排、预期目标,团结一心、通力协作,确保完成一季度16项服务业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实现一季度服务业“开门红”,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还下发了市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3年全市服务业发展工作要点及年度目标任务>的通知》(鄂州服务〔2023〕2号)、《鄂州市服务业惠企政策》宣传折页、服务业增加值核算指标及公式等资料。

  (服务业发展科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1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9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鄂城寿昌大道47号,鄂州发展大厦7-9楼 联系人:陈飞 联系电话:027-60830400